索引号 001008003009017/2022-68112
组配分类 防疫服务 发布机构 县卫健局
生成日期 2022-10-09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温州疾控重要提醒!近期有河南省旅居史的来(返)温人员请注意!

  • 发布日期:2022-10-09
  • 浏览次数:
  • 来源:苍南县卫健局
  • 字体:[ ]

10月7日0—24时,河南省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4例(郑州市经开区3例、平顶山市新城区1例,均为重点人群筛查发现;平顶山市汝州市6例,均为隔离管控发现;省外来返豫人员14例,均为点对点闭环管理)。河南疫情以省外多点输入与省内局部续发并行。近日浙江省接连发生河南不同地区输入病例,且有报告非管控人员病例,提示当地存在隐匿传播链。

为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全市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温州市疾控中心发出重要提醒:

主动履行报备

请10月4日以来有河南省旅居史的来(返)温人员,主动向所在社区(村)报备,配合落实健康管理措施。

近期市外来(返)温人员,特别是涉疫地区旅居史的人员,务必要提前通过“温州防疫码”进行自主申报或向所在社区(村)、单位或入住酒店备;到温后,落实相应的核酸检测和健康管理措施。

主动核酸检测

倡导市外省内来温返温人员落地核酸检测,3天2检,每次间隔24小时;省外来温返温人员落地核酸检测,3天3检;所有抵温人员需在第一入温口进行核酸采样。之后纳入市内常态化核酸检测范畴,落实相应的核酸检测和健康管理措施。

请居民朋友与在温人员配合属地落实72小时常态化核酸检测,重点人群核酸检测按照相应频次执行。

自觉扫码通行

自觉遵守所在社区、工作单位及各种场所关于疫情防控的相关规定,进入公共场所请配合主动扫“场所码”,测体温、查验温州防疫码。农贸市场、商超餐厅、文博场馆、休闲娱乐等各类重点场所、重点机构须将“场所码”张贴于入口醒目位置,并安排专人认真核验。各类宾馆酒店、乡村民宿要严格查验“温州防疫码”,发现异常情况要第一时间向属地疫情防控机构报告。

积极接种疫苗

接种新冠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传播的最经济、最有效的措施,也是每一位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请符合新冠疫苗接种条件的市民,特别是60岁以上的老年市民,尽早完成全程疫苗接种,共同筑牢免疫屏障。

持续做好个人防护

广大市民朋友要树立“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的理念,继续做好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一米线、少聚集等个人防护措施,科学处理境外包裹和进口冷链食品。同时,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密切关注自身和家人的健康状况,当出现发热、咳嗽、鼻塞、流涕、咽痛、肌痛、腹泻等症状时,务必在做好个人防护的情况下及时到设有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规范就诊,并主动告知旅居史和接触史,就医途中应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

来源/温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