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高考(含单独考试招生)苍南县社会考生报名公告

  • 发布日期:2022-10-30
  • 浏览次数:
  • 来源:苍南县教育局
  • 字体:[ ]

根据《浙江省教育考试院关于做好2023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精神,现将苍南县2023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含单独考试招生)社会考生(往届生、外地回苍非报名点学校学生等)报名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报名条件及办法

详见浙江省教育考试院网站(www.zjzs.net)《浙江省教育考试院关于做好2023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

二、网上报名及缴费时间

报名分网上信息输入和网上缴费两个阶段进行。

网上信息输入时间:11月1日至11月10日

网上缴费时间:11月13日至11月16日

审核通过的考生未按规定完成缴费的,不能参加考试。

三、报名有关注意事项

1.我省户籍考生原则上在考生户籍所在地参加报名和考试。往届生原则上回户籍地报名,如有在学籍地居住的证明,事先征得确认地招生考试机构的同意后可申请在学籍地报名;随迁子女均在学籍地报名。报考公安院校、军队院校等有政审要求的院校、专业的考生,只能在户籍所在地报名。

2.高考报名照片要求:近期照片,采用证件照样式(参考身份证上照片,正面免冠,头发不得遮挡眉毛、眼睛和耳朵,头部占照片尺寸的2/3,无明显畸变),淡蓝色背景,不得化妆,不得对照片进行美化,照片比例为3:4,分辨率为300*400,文件存储容量大于15KB,小于100KB。

3.报考普通高校招生考试的社会考生报名点须选择苍南县教育考试中心社会报名点,报考高职单独考试的社会考生报名点须选择苍南县教育考试中心社会报名点(高职)。

4.报考本省地方属高校高水平运动队或体育特招生的考生,需在报名系统中按要求填报专项测试的信息,并在报名系统里提交相关材料(原件的电子图片)。

5.报考单独考试招生“其他类”中“退役士兵高职招生”的退役士兵考生只能在户籍所在地报名,报名前须向当地退役军人事务管理部门提出申请,填写退役军人事务管理部门制定的《退役士兵报考高等职业学校资格审核表》,由退役军人事务管理部门盖章确认后,按规定进行网上报名。

6.报考运动训练专业、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单独招生等类型的考生(不参加统一高考),需先扫描下方二维码提交申请,审核通过后才能获取考生号再进行网上报名。

 

                              单独招生考生信息采集表

7.报考艺术类专业校考,凡省统考已涵盖的专业,必须先参加相应类别的省统考且成绩合格,否则校考成绩无效;省统考未涵盖的专业,考生可直接报考校考。考生要按照校考高校的相应要求,合理选定省统考类别,并自行向高校办理校考报考手续。影视表演与播音主持类还需另行上网自选考试时间。

8.申报政策加分的考生在完成报名信息录入后,须在报名页面下方的对应栏中填报相关信息,提出相关申请,申报材料须于4月底前报送相关主管部门,逾期不予办理。

9.省统一组织的各类考试(包括文化考试、术科考试)的《准考证》,一般在考试前3天开始,由考生登录浙江省教育考试院网站“2023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报名系统”进行下载打印。

10.考生应妥善保管好自己在报名系统里的密码,避免丢失、泄露,今后网上查询成绩、填报志愿、录取结果查询等均需凭密码登录。

11.各类考试时间、报考简章、注意事项等内容,请关注浙江省教育考试院网站(www.zjzs.net)、温州市教育招生考试网(www.wzksy.cn)、苍南县人民政府网教育信息栏目中的招生考试信(http://www.cncn.gov.cn/col/col1229418691/index.html)及下方微信公众号。

     

四、考生要认真阅读相关报名文件,严格遵守诚信考试原则,真实、准确填报本人各项报考信息,并认真细致核对确认。

苍南县教育考试中心咨询电话:64769952、64750591。

2023年高考选考考生群(钉钉群在线咨询): 5290007928

                苍南县教育考试中心

                2022年10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