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1008003009017/2022-68996
组配分类 重要公告 发布机构 县卫健局
生成日期 2022-10-26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关于做好福州市来苍返苍人员健康管理工作的通告 苍防办通告〔2022〕46号

  • 发布日期:2022-10-26
  • 浏览次数:
  • 来源:苍南县卫健局
  • 字体:[ ]

近期福建省福州市疫情形势严峻复杂,截至25日24时,累计报告128例无症状感染者,且已出现外溢情况。鉴于我县与福建毗邻,人员来往频繁,为严防疫情输入传播风险,保障全县人民生命健康安全,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严格健康管理

对10月17日以来福州市来苍返苍人员实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居家日常健康监测等健康管理措施(具体根据所在地区和疫情进展动态调整)。


自觉主动申报

请10月17日以来有福州市旅居史的来苍返苍人员第一时间向所在单位、乡镇(村社)或入住宾馆酒店报告,或通过“温州防疫码”进行自主申报;抵苍后,积极配合落实核酸落地检和相应的健康管理措施。对没有提前申报的来苍返苍人员隔离期间产生的费用需自行承担。如隐瞒不报,造成严重后果的,一律依法依规追究责任。


加强人员排查

各乡镇(村社)、小区、网格、宾馆酒店等场所要如实登记外来人员信息,主动排查福州等重点地区来苍返苍人员,发现重点人员要及时向属地乡镇(村社)报告。


主动扫码亮码

请市民朋友们在进入各类经营场所前,务必坚持佩戴口罩,并积极主动亮“温州防疫码”、扫“场所码”。进入机关企事业单位、各类公共场所须持有72小时内核酸阴性证、密闭场所须持有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大型会议、婚宴等聚集性活动要落实提前报批制度,举办方要做好参加人员前期排查,严格核验24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


做好个人防护

市外来苍返苍人员一律倡导自我健康监测,避免前往人员聚集场所。广大市民朋友要继续保持戴口罩、勤洗手、公筷制、1米线、核酸检测等良好个人习惯。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鼻塞、流涕、嗅(味)觉减退、腹泻、结膜炎等症状,要及时规范就医。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感谢您的配合!



苍南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10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