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芬太尼加丙泊酚复合依托咪酯混合液全静脉麻醉置入鼻咽通气道在老人患者 PKP 术中的临床应用》项目通过验收

  • 发布日期:2022-10-11
  • 浏览次数:
  • 来源:苍南县科技局
  • 字体:[ ]

2022年9月30日,苍南县科技局组织专家对苍南县中医院承担的《舒芬太尼加丙泊酚复合依托咪酯混合液全静脉麻醉置入鼻咽通气道在老人患者 PKP 术中的临床应用》(项目编号为2021S17)进行验收。验收专家组听取了课题组的汇报,审阅了相关资料,经答疑、质询形成以下验收意见:

1.提供的资料基本规范,基本符合验收要求。

2.该项目通过选择拟行椎体后凸成形术(PKP)老年患者60例,随机分组,对照组采用局麻,课题组在局麻基础上联合舒芬太尼镇静,并置入鼻咽通气道。对比观察两组术中疼痛缓解效果和术后并发症。结果显示:课题组在术中疼痛缓解、术后并发症等与对照组有差异,P<0.05。

3.该项研究表明了联合舒芬太尼并置入鼻咽通气道麻醉方法在老年PKP手术中能明显缓解术中疼痛,减少术后并发症。

4.该课题组已发表论文1篇。

验收专家组认为:该项目已基本完成合同规定的主要研究任务,同意通过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