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在研究的视角当老师|灵溪一中教育集团新区实验中学举办“达人论坛”

  • 发布日期:2022-10-01
  • 浏览次数:
  • 来源:苍南县教育局
  • 字体:[ ]

名师送教,温暖前行!9月29日下午,温州市教师教育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浙江省特级教师,正高级教师李芳应邀来灵溪一中教育集团新区实验中学做讲座。本次活动由该校执行校长姚仁环主持,参会的老师有温州市中学校长“名师送教”工作室成员、苍南县姚仁环英语名师工作室成员以及集团校行政和教师代表。

李院长曾荣获省高中数学课堂教学优质课评比一等奖,研究课题《“敞开·敞亮”:普通高中特色课程群的架构与实施》获省基础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她用生动的案例从优质课磨课、班主任带班、教科研团队建设、课题研究、课程建设等方面畅谈“研究”型教师专业成长之路。

“研究”,就是获取更扎实的知识,掌握更先进的技能,需要教师主动、系统地探究和发现;“研究”,就是不断发问,不断思考,不断厘清,不断探索,再不断厘清。

学以致用,宁静致远。一场深邃、精彩的讲座启发了与会校长和老师们的思考:让“研究”成为教师的思维惯性,引领自我专业成长;让“研究”成为学校的管理利器,迎接未来教育变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