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打造“生态休闲滨海特色小镇”

  • 发布日期:2022-01-28
  • 浏览次数:
  • 来源:苍南县新闻网
  • 字体:[ ]

县第十次党代会报告全面回顾总结了我县五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描绘了跨越发展的美好蓝图,为我们做好今后五年工作提供了遵循和指引。展望未来,大渔镇将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引,紧紧围绕县第十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乘势而上,全力打造“生态休闲滨海特色小镇”。

一是抢机遇、谋跨越,当好渔旅融合的“领航员”。大渔镇将全面优化产业布局,加快产业转型步伐,打造蓝色海湾精品产业带。试点启动海塘安澜、生态岸线修复等项目,培育深海养殖、农渔产品精深加工等海洋产业;深挖历史文化和山海资源,谋划三沙联动、滩涂赶海、海岛露营等一批特色旅游项目,建设山海渔旅休闲目的地。

二是抓振兴、提品质,当好美丽乡村的“设计师”。大渔镇将以功能完善和环境提升为核心,大力建设美丽乡村,一方面是加大环境整治力度,深化“看不见垃圾”专项行动,推进生活垃圾分类,科学选址毛竹渔具临时堆放,破解渔业生产带来的环境治理难题;另一方面是加大基础设施投入,以168生态海岸带环海线道路全线提升为核心,精心打造马蹄岛公园、滨海漫步绿道、渔风特色村等沿线特色节点,统筹建设具有渔风特色的滨海小镇,打造生态宜居的美丽大渔。

三是促改革、强服务,当好惠民利民的“服务生”。大渔镇将统筹推进教育事业优质均衡发展,持续巩固博爱健康工程微改革成果,提升卫生健康服务水平,不断增强便民服务能力,加大社会保障和医疗救助力度,落实落细社会救助政策,推动社会保障进一步扩面提质。

四是优网格、促平安,当好基层智治的“先行者”。大渔镇将突出整体智治,大力推进“党建+微网格”治理机制,进一步拓展微网格场景,依托温州海上综合智治平台,率全县之先试点建立渔船点验中心,加强渔区重点人员、重点环节、重点船只的综合管控,形成线索到“网”,任务到“格”,责任到“人”的基层治理体系,建成共建共治共享的平安渔区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