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常委会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做到“五带头” 走好共富路

  • 发布日期:2022-01-28
  • 浏览次数:
  • 来源:苍南县新闻网
  • 字体:[ ]

根据省委、市委统一部署,昨日下午,县委常委会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张建明,市党史学习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徐孟鹤,及市纪委、市委组织部相关同志到会指导。县委书记张本锋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扣“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的主题,结合班子成员的思想和工作实际,总结成绩,查摆不足,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研究提出整改措施。

县委常委会对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周密制定实施方案,认真做好准备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通报了县委常委会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

张本锋代表县委常委会班子作了对照检查,查找问题和不足,并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剖析根源,研究提出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随后,张本锋带头开展自我检视剖析,其他县委常委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发言,并开展相互批评。大家紧扣主题、联系实际、开诚布公,自我剖析有深度,相互批评有辣味,整改举措有力度,达到了红脸出汗、交流思想、凝聚共识、增强党性、促进团结的预期目的。

张建明充分肯定了此次民主生活会。他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扎实充分、开展批评真诚坦荡、整改措施务实有力,开出了高质量、好效果。苍南县委领导班子要按照此次民主生活会提出的问题和整改措施,一抓到底、真查真改,不断深化实际成效,进一步推动各项工作落实。

张建明强调,要牢记守护“红色根脉”的政治使命,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不移地做“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的示范引领者。通过反复研学、深入践学、带头讲学,以学促做,以学促干,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成效,并常态化、长效化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要始终保持勇于争先的奋斗姿态,努力交出各项事业发展的高分答卷。弘扬党百年奋斗形成的宝贵经验和优良作风,锐意进取,担当有为,勇开新局、力促共富、办好实事、守牢底线,抢抓发展机遇,充分发挥优势,完整、准确、全面地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积极推动发展,尽早让蓝图变成实景图,奋力答好新时代的苍南答卷,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不断强化自我革命的勇气和决心,加快打造新时代清廉建设高地。深刻领会、全面贯彻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牢记反腐败永远在路上,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突出抓班子、带队伍,以身作则履行“一岗双责”。要抓基层、强基础,不断提升基层治理能力。要守纪律、树新风,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张本锋在总结中指出,班子同志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节点,带头强化政治担当。以守好“红色根脉”的高度自觉,团结带领全县党员干部做到“总书记有号令、中央有部署、省市委有要求,苍南见行动、走在前”,切实把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贯彻落实到苍南各项工作实践中,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加快跨越式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和硬核成果;带头勇于实干争先。牢固树立忧患意识,敢于担当作为、勇于变革重塑,把党史学习教育激发的工作热情转化为解决具体问题、抓好任务落实、奋力争先创优的实际行动,谋深谋细今年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落实重点工作,奋力实现“开门红”“全年红”;带头践行为民宗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加快建成一批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加快提升一批重点民生指标,加快办好一批事关百姓日常生活和切身利益的好事实事,让人民群众更有获得感和幸福感;带头深化自我革命。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用好“七张问题清单”,持续纠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坚持不懈推动清廉苍南建设向纵深发展;带头推动整改落实。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进一步细化问题清单,逐级分解任务,层层传导压力,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整改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