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样年味在“云”端 群众线上乐享精彩“文艺大餐”

  • 发布日期:2022-01-28
  • 浏览次数:
  • 来源:苍南县新闻网
  • 字体:[ ]

“小年这一天,民间有什么习俗呢?”“你们知道过年有哪些文明新风尚呢?”26日正逢小年,一场以“我们‘艺’起在‘浙’过年”为主题的文艺惠民直播活动,让广大群众在“云”端乐享“文艺大餐”,感受浓浓年味。而这也是县文联首次将传统的新春文艺惠民活动以云直播形式搬到网络,获得群众的良好“反馈”,整场直播点击量突破6.3万人次。

活动邀请我县民间艺术家、非遗文化传承人及文艺志愿者等通过直播镜头,展示非遗技艺和新春文艺作品,并介绍分享苍南的民俗、方言、童谣等等,传递新年的美好祝福,营造喜庆祥和的中国年氛围。而贯穿活动的互动问答环节,在提升直播活动参与度和体验感的同时,进一步加深了群众对苍南文化的认知和了解。此外,活动还倡导广大群众过年要过得喜庆,过得文明健康,鼓励大家积极落实婚事新办、喜事简办、垃圾分类等文明新风尚。

记者了解到,往年春节,我县都会举办新春文艺惠民活动,组织文艺志愿者下基层,为群众送上“文艺大餐”,而今年为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我县丰富文艺服务形式,既为陪伴群众安心过年,也为打赢疫情阻击战凝聚更强大的精神力量。

除该场活动外,近日我县还陆续推出苍南县新春喜乐会系列文化活动,其中市民新春摄影网络大赛、少儿线上美术创意大赛、视觉艺术系列云展览、优秀文艺精品系列云展播、“云拜年贺新春”活动、“云猜谜闹元宵”活动、线上阅读分享活动等等也将以线上形式开展,满足群众幸福跨年的新期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