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联动讨回85万拖欠工资 让农民工安“薪”过年

  • 发布日期:2022-01-27
  • 浏览次数:
  • 来源:苍南县新闻网
  • 字体:[ ]

日前,钱库法庭与钱库社保所携手联动,化解了一起农民工讨薪纠纷。这起纠纷从社保部门受理到达成调解用时不到24小时,高效帮助农民工过好“安薪年”。

此次纠纷涉及中铁隧道局集团有限公司分包的某建筑工程公司,累计拖欠42名民工工资85万元。期间,民工多次向分包公司讨薪未果,于是向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钱库社保所投诉。接到投诉后,该所立即与钱库法庭启动联动机制,第一时间把发包公司负责人和民工代表聚在一起进行“四方调解”,经过一番“背对背”调解,敲定由工程项目发包公司直接从分包方的工程款中清算扣除,发放给42名民工。当天下午,85万工资如数到位,42位民工终于拿到工资,高高兴兴回家过年。

此次纠纷能够成功化解,部门联动的高效斡旋起了关键作用。欠薪方的及时履行不但避免了纠纷进入“司法确认”等诉讼程序后,外地民工因短时间内拿不到工资而来回奔波的精力和成本,也避免了法院的“程序空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