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华东金色海港小镇建设新篇章

  • 发布日期:2022-01-27
  • 浏览次数:
  • 来源:苍南县新闻网
  • 字体:[ ]

新时代“赶考路”上,县委提出以“五个迈进”为路径,全力打造更富经济实力、城市活力、生态魅力、改革动力、治理能力的美丽南大门,这一系统的目标恰恰解答了苍南发展的动能、品质、能力之问,是全局性、长远性的战略决策,这必将指引霞关把稳思想之舵,沿着县委提出的“‘1+5’目标”,以坚定的信念奋力建设“远见千帆、会游沙滩、浪漫红霞、绿能霞关”的华东金色海港小镇。

一是锚定“浙江服务双碳新标杆”,打造“华东新能融合示范地”。对标全国清洁能源发展示范地建设,把培育核能、风能、光伏等新能源产业,作为丰富现有产业结构、带动相关产业发展的重要契机,并以“重大项目赋能攻坚行动”为抓手,聚力聚焦重大项目“谋大引强”,加快谋划融入核电共同发展的新举措、新项目,着力打造核电与地方融合发展的新典范。

二是锚定“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打造“华东滨海旅游目的地”。加快推进168生态海岸带建设,全面深化5A级景区镇“精提升”工程,充分挖掘海港、沙滩、红色、古镇等特色资源优势,再引进一批精品民宿,推进沛垒旅游度假区建设,高标准打造一处滨海金色沙滩、一条滨海观景公路、一座绿色发展的特色城镇,全面发展“滨海休闲、海港度假、文化体验”等旅游产品,提升“千帆之港、浪漫霞关”的品牌知名度,推动霞关成为全省乃至华东地区著名的旅游海港。

三是锚定“双循环区域重要节点城市”,打造“浙南首选黄金出海地”。紧紧围绕“苍南海上门户”这一战略定位,做好产业发展、城镇建设和空间布局的有机融合,加快推进霞关港区开发,着力建设“渔港拓展区”和“海洋风情区”,努力打造成为浙南渔业活动的重要基地之一。全面推动海鲜美食、水上运动、康体疗养等港区生活服务型与旅游度假型功能整合,加快联动绿能小镇开发,打造浙南高品质的黄金出海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