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生活资讯  > 天气

本周持续阴雨体感湿冷

  • 发布日期:2022-01-24
  • 浏览次数:
  • 来源:温州日报
  • 字体:[ ]

大寒已过,天气却没有“四九”的样子,偏高的气温和持续不断的阴雨仿佛还在初冬时节。上一周,受南支槽和低空切变线影响,我市雨多晴少,气温略偏高。

俗话说“晴冬至,烂年边”,先人的智慧又一次得到了验证。这一周,暖湿气流活跃,阴雨天气将陪伴我们度过整整七个工作日,同时气温也将受雨水影响稳步下降。看起来,搓手哈气取暖的湿冷日子还将持续一段时间,大家一定要调整好心态,给自己的牛年画上勤勤恳恳的圆满句号。

春运已经开启了一段日子,可天公不作美对出行有一定的影响,大家出门在外,一定要及时关注天气,安排好自己的行程,做好防疫,平平安安过个好年。本周,雨水依旧纠缠,虽然最低气温保持在10℃以上,但没有阳光气温也上不去,最高气温只能在13℃上下徘徊。由于天气阴雨空气湿度增大,人体对气温变化的感知没那么明显,反而湿冷感会增加,所以大家要根据自身体验做好衣物调整,保暖工作也不能忽视。

农历虎年越来越近,什么时候会转晴呢?根据中央气象台的中长期展望,南方地区的阴雨天气有可能将持续到春节之后,同时气温也会偏低。(记者 徐龙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