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机关食堂检查 严防燃气安全事故

  • 发布日期:2022-01-24
  • 浏览次数:
  • 来源:苍南县综合行政执法局
  • 字体:[ ]

为确保机关食堂燃气安全,严防燃气事故的发生,1月21日,县综合行政执法局金乡中队深入乡镇各机关企事业单位食堂,开展燃气安全使用检查指导服务活动。

检查人员先后到镇人民政府、派出所、市场监督管理分局、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中队、交警中队、自然资源和规划所、农业银行、东部供水有限公司金乡分公司等8家机关企事业单位食堂,实地检查了燃气使用安全情况,重点对燃气钢瓶是否合格、输气软管是否老化、管道阀门是否泄漏、燃气报警器是否安装以及安装部位是否规范、是否与供气企业签订用气协议及明显位置处是否悬挂燃气公示栏等问题进行逐一检查,同时对燃气使用安全知识进行普及。

下一步,县综合行政执法局金乡中队将继续加大对辖区使用燃气的机关企事业单位食堂的检查力度,规范燃气的安全管理,有效遏制安全事故发生,确保镇域安全形势持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