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县开展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联合执法行动

  • 发布日期:2022-01-24
  • 浏览次数:
  • 来源:苍南县综合行政执法局
  • 字体:[ ]

为加强苍南县城镇燃气安全管理,全面排查整治燃气安全隐患问题,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1月21日上午,九部门联合开展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执法行动。

此次联合执法行动共分为两组,一组由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带队,县住建局、县资规局、县消防救援大队各派一人,检查燃气供应点、天然气公司、高层建筑小区及涉燃气在建工地。另一组由县商务局带队,县应急管理局、县公安局、县市场监管局、县交通局各派一人,检查工业企业、燃气储配站及餐饮场所燃气使用情况。此次行动共检查燃气场所18家,发现隐患5处,均已整改到位。

督查组一行先来到苍南县中油天然气企业,深入厂区对燃气管道设施运行、进行了实地检查,向企业负责人询问了解日常运行、维护、检修以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燃气信息化管理情况。

 

随后,督查组对高层住宅小区和多家餐饮行业燃气管网、阀井、调压设施等进行巡查,确保燃气用户的用气安全。

督查组还对我县多个燃气供应站点以及非居民燃气用户单位进行燃气安全排查,对报警感应器进行现场检验,将排查行动落实到位。

此次联合执法中,各单位通力合作,进一步强化部门之间信息沟通,有效解决了整治过程中遇到的难题,执法效果显著。下一步,我县将持续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全面构筑隐患排查治理防线,全面消除隐患,筑牢安全根基,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