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久喜赴县教育局开展教育工作专题调研

  • 发布日期:2022-01-22
  • 浏览次数:
  • 来源:苍南县教育局
  • 字体:[ ]

1月21日上午,县委常委陈久喜赴县教育局专题调研教育工作,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县教育局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县教育局对我县教育系统以“两创”为抓手,着力破解教育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在强化优质教育公共服务共享和共同富裕品质生活支撑中抢占教育发展优势取得的四方面工作成效,并针对2022年教育工作面临的财政投入不足及教育人才培育难、流失快等问题专题进行了汇报。

会上,陈久喜对全县教育系统在疫情防控中的攻坚工作以及“两创”工作等成果表示高度认可,并围绕当前教育工作的重点难点问题指出了培养优秀校长、联系人才回流、引进高端培训、强化集团办学、加强高考命题等工作创新思路。

陈久喜强调,教育是一项民心工程,关系全县15万家庭,近45万群众,教育的政策变化、一举一动都关系未来和群众利益,受到全社会的关注。要始终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政府、社会及教育部门要积极配合,共同推动教育工作发展。一要强化教育党委工作领导,落实县第十次党代会确立的今后五年奋进共富新征程的奋斗目标和重要任务;二要强化教育相关要素保障,做到先达标,再示范,然后才是高质量发展,细化“两创”清单,向上争取资源,密切其他部门联系,抓好目标落实;三要抓好职业教育产教融合,注重地区产业化发展与学校契合,把企业的设备和需要的技能融入到学校的课程中去;四要强化教师队伍质量建设,抓学校校长执行力,抓学科带头人的团队支持;五要强化“双减”工作落地见效,要看到民办教育的贡献,稳妥开展压减、迁建等重大工作;六要强化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做好疫情防控、“校园安全5+1”等工作,全面梳理问题清单,加强条线部门上的沟通对接;七要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建立预警预测机制,做到问题早发现、快解决;八要积极推进教育重大工程,在重大事项上排摸好风险点,做好临近年关的各项工作,优质高效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座谈会上,陈久喜与县教育局班子成员一一沟通,深入了解了教育要素保障、人才礼遇、学历提升、基建工程、“两创”指标、民办教育、高中发展等相关工作情况。

据悉,1月18日,陈久喜对县教师发展中心特级教师朱伟、县江滨实验小学教育集团特级教师梁世累、县第二职业中专全国技术能手颜君君三位教师进行了慰问,并听取了关于教研机制重构、教研策略更新以及学校师资队伍发展、人才的待遇改善等方面汇报。临近新春,县委、县政府对教育系统的高度关注和关心,为苍南教育虎年的高质量发展,积蓄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