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无小事!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派驻乡镇中队开展燃气安全大检查

  • 发布日期:2022-01-21
  • 浏览次数:
  • 来源:苍南县综合行政执法局
  • 字体:[ ]

为吸取重庆武隆区凤山街道办事处食堂垮塌事故教训,严防类似事故发生,结合1月18日召开的燃气泄漏报警器排查整治工作会议要求,1月19日,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及时组织各中队开展燃气安全大检查。

宜山中队开展企事业单位食堂燃气安全专项检查

1月19日,县综合行政执局宜山中队对镇政府、市场监督等7家企事业单位食堂开展安全专项检查工作。

此次专项检查行动,严格落实《关于加强政府机关及企事业单位食堂等餐饮场所燃气安全管理的紧急通知》文件精神,重点检查了食堂的消防通道是否畅通、连接软管是否老化、是否穿墙、燃气报警装置是否安装、与用气单位是否签订供气合同、燃气瓶是否放在通风处等;同时,对其加强宣传教育,要求提高思想认识,对过程中发现的隐患问题及时落实整改。

下一步,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宜山中队将进一步强化行业监管,加强燃气安全生产管理,及时消除隐患风险,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

 

藻溪中队开展燃气安全大检查

1月19日,县综合行政执法局藻溪中队联合藻溪镇相关部门,集中对餐饮、燃气经营企业开展燃气安全大检查,全面查漏洞、补短板,确保排查、整改与执法推进,扎实做好藻溪城镇燃气领域安全生产工作。

3.png

在餐饮等公共场所安全风险排查整治方面,执法人员对使用管道或瓶装燃气的餐饮燃气管道穿越密闭空间,气瓶间违规设置在地下室和半地下室内,擅自将气瓶放置于室内用餐场所,使用不合格的气瓶、灶具、连接软管和减压阀,私接“三通”,不安装燃气泄漏报警器或安装位置不正确,适用气种不符或功能过期失效等风险隐患进行了全面排查。

1.png

2.png


在燃气企业经营安全风险排查整治方面,执法人员重点检查燃气经营场所的场站安全运行情况、站点的视频监控、漏气报警设施是否正常运转;站点人员值班制度、瓶装燃气实名制销售登记情况是否落实到位;灭火器、防恐防爆设施是否在正常状态等。

5.png

4.png

下一步,县综合行政执法局藻溪中队将继续加强燃气行业安全监管力度,层层压实燃气安全监管责任,对违法违规行为‘零容忍’,确保巡查全面、不留死角、即查即改,坚决杜绝各类安全隐患,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