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厚植教育为民情怀|苍南县教育局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 发布日期:2022-01-21
  • 浏览次数:
  • 来源:苍南县教育局
  • 字体:[ ]

1月18日下午,苍南县教育局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县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兰准凯亲自主持,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聚焦民主生活会主题,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围绕“五个带头” 重点方向逐项对照检视剖析,查摆不足,进行党性分析。县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书记、县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李玉守出席会议并作指导。

兰准凯首先通报了民主生活会筹备情况。根据要求,县教育局党委班子集中学习了文件,向全县各乡镇党委、县直属各单位党委(党组)、教育系统各级各类党组织广泛征求了对局领导班子成员个人的意见和建议,并开展了谈心谈话、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发言提纲等工作。

随后,兰准凯代表局领导班子作集体对照检查发言,并作个人检视剖析。其他党委成员逐个发言,汇报上年度民主生活会和专题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情况,并对照五个重点方面查摆的突出问题、个人重大事项和有关问题进行说明,深入剖析了问题根源,并就下一步整改措施作发言。在批评和自我批评环节,兰准凯对每位班子成员进行精准点评,指出优缺点。班子成员之间也积极开展了健康的思想交锋,红红脸,出出汗,“排毒、治病”,增强“免疫力”,达到了自我教育、互相帮助、提升党组织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的目的。

会议要求,要做深做实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强化学习,突出政治建设;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坚定“四个自信”,拥护“两个确立”,努力打造政治过硬、工作过硬、作风过硬、廉洁过硬、为民务实清廉的教育领导干部队伍。

会议强调,要真抓实改,解决突出问题;要对查摆出的问题,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对确需长期整改的内容,要制定整改方案,确保应改尽改;要按照 “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主题,切实发挥思想政治建设对实践的具体指导作用,厚植为民情怀,不断增强为民办实事、为民解难题的责任感,以具体工作成效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盼,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