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收获启新思 凝心聚力砺前行|苍南县2021年度学校领导干部履职考核暨学校发展性评价考核工作即将结束

  • 发布日期:2022-01-18
  • 浏览次数:
  • 来源:苍南县教育局
  • 字体:[ ]

1月17日,由县教育局党委委员王怀阳带队,县教育局学校发展性评价小组和学校领导干部履职考核组一行5人莅临灵溪中学(三禾高中)开展工作。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师生座谈、民主测评等方式,考核组对学校进行发展性评价和校级领导干部履职考核,全方位了解学校各方面的情况,对学校科学管理、自主发展、不断创新提出了建议。

汇报会上,王怀阳希望参加会议的老师们从思想上高度重视,从行动上积极配合,客观、公平、公正地对学校年度工作和校级领导进行评议,共同营造风清气正、齐心协力、和谐发展的教育氛围。

灵溪中学(三禾高中)党委副书记、校长黄邦泽从六方面汇报了学校各项工作。过去的一年,学校积极创建“荷美”工程品牌学校,引导教师参与校本研训活动,引导学生参与主题教育月活动,不断丰富学校特色品牌的内涵实质,普及师生体育运动和心理健康水平,培养师生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和艺术修养,为发展特色教育、构建美丽人生和建立和谐校园奠定坚实的基础。

师生座谈会后,举行了履职考核述职报告会,学校全体教职员工、部分退休教师、部分家委代表参加会议。局党委委员、学校党委书记黄发锐等8位领导依次述职,谈成绩、说亮点、找问题、理思路,进行自我剖析、自我检视。与会人员分别对学校领导班子的政治素质、工作实绩、履职尽责、作风状况等进行民主测评。

在最后的反馈会上,县教育局督导室主任陈天伟等考核组成员表示校级领导干部是学校凝聚教职工力量的核心,是学校决策得以推进和落实的重要环节和有力保证。希望学校以此次考核为契机,同心同德、凝神聚力,不断深化内涵发展,让师生在幸福的校园氛围中成长,努力让每一个生命精彩地绽放!

随着本次考核结束,这场从1月5日开始,由县教育局统一部署的评价和考核行动也即将结束。通过全面掌握学校领导干部任期内履职能力和工作任务完成情况,进一步贯彻落实对教育工作的全面要求,这既是对全县各地各校一年的总结,也是一次对来年工作的一次展望,回顾收获启新思,凝心聚力砺前行,统筹规范考核内容,激发学校管理效率和效能,意义深远,鼓舞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