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辞旧岁,翰墨迎新春|沿浦镇小学开展写春联送祝福弘扬传统文化活动

  • 发布日期:2022-01-16
  • 浏览次数:
  • 来源:苍南县教育局
  • 字体:[ ]

1月14日,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为营造吉祥如意的春节氛围,沿浦镇小学在学校的读书长廊里举办了“书香辞旧岁,翰墨迎新春”写春联送祝福活动。活动特别邀请学校的李君照老师一展书法,将春联赠送给辛勤工作的老师们和勤奋学习的学生们。

活动现场,李老师挥毫泼墨,寄情于笔,倾情书写春联。“春满人间百花吐艳,福临小院四季长安”、“春风入喜财入户,岁月更新福满门”、“一帆风顺年年好,万事如意步步高”......转眼间,一行行饱含着浓浓年味的文字跃然纸上。这些充满新春祝福和美好祝愿的词,寄托了辞旧迎新、接福纳祥的美好愿望。

随着越来越多师生拿到春联,一张张墨香氤氲的春联映照着大家喜悦的表情,在一声声感谢中,大家都提前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

每一副春联、每一个福字,都饱含着浓浓的爱意,蕴含着深深的祝福。书写的是翰墨飘香,送出的是温暖祝福,弘扬的是中华民族辞旧迎新、平安吉祥的传统文化。(图/周婧 文/徐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