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闯关 快乐成长 | 宜山镇第二小学开展一、二年级趣味闯关活动

  • 发布日期:2022-01-14
  • 浏览次数:
  • 来源:苍南县教育局
  • 字体:[ ]

冬日缕缕阳光融化着玻璃上的冰霜,暖暖地洒在孩子们的脸上,一场趣味闯关,激起孩子们心潮荡漾,言语中流淌着自信的芳香!  

为了更好地落实“双减”政策,丰富学生校园文化生活,激发学生学习兴趣,提升学生综合素质,促使学生快乐自主、全面发展。1月12日,宜山镇第二小学一、二年级小朋友迎来了“智慧闯关 快乐成长”趣味闯关活动。

语文闯关异彩纷呈!一、二年级语文设置了“字词超市”、“美文小屋”、“童话世界”、“背诵达人”四道关卡。孩子们铿锵有力地认读、大声流利地朗读及背诵、自信满满地表达,个个脸上洋溢着愉悦的笑容。

每一位孩子带着满满的自信,排着整齐的队伍,手拿闯关卡,在老师们的有序安排下一个个“过关斩将”,争当学习小达人。

活动中,采用盖章的形式评价孩子的各类活动能力,每通过一关考验,孩子们的闯关卡上就会盖上一个可爱的奖励印章,充分调动了孩子们的积极性,激发学习兴趣、展示综合能力,使孩子们在乐中考,在乐中学。

数学闯关惊喜不断!一、二年级数学设置了“口算加油站”“应用小能手”、“小小智慧星”三道关卡。孩子们灵活地运用数学知识,快速转动小脑筋,认真思考去解决每一关卡生活中的数学问题。

寓教于乐、寓学于趣。将知识的考核融合于游戏闯关之中,让孩子们 “玩”得开心,“闯”得尽兴。在减负提质的背景下用关爱与呵护为孩子们创造适合成长、满足个性化学习的平台与机会,让每一个孩子都能健康、自信、阳光快乐地成长!

趣味闯关活动的开展,丰富了“双减”背景下的评价模式。期待越来越多的学校将立足实际,不断探索“双减”政策下的新做法,新策略,让“双减”落地开花,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