粥到,万事皆“粥”到|沿浦镇小学彩虹课堂开展了助力“双减”“温暖腊八节·年俗早知道”主题活动

  • 发布日期:2022-01-14
  • 浏览次数:
  • 来源:苍南县教育局
  • 字体:[ ]

一年一度的腊八节就要来临啦!腊八是腊月的第一个节日。一岁之末为“腊”,意为新旧交替,辞旧迎新。随着时间的流逝,年味也越来越浓,带着孩子们感兴趣的话题,沿浦镇小学彩虹课堂开展了助力双减“温暖腊八节·年俗早知道”主题活动。

活动中,陈智慧老师通过图片、观看视频、讲故事等形式,引导孩子们初步了解腊八节的由来和习俗;知道腊八节是我国的民间传统节日,体验浓浓的传统文化。

一首朗朗上口的儿歌“小孩小孩你别馋,过了腊八就是年”,结合手指舞,孩子们在欢声笑语中拉开了过年的序幕。

听着腊八节的由来和习俗,陈老师带来了《万事皆“粥”到》的创意腊八粥绘画。通过示范让孩子们感受艺术的魅力,孩子们用可爱的小巧手绘制出心中的腊八粥。

最后中广核苍南核电有限公司代表给孩子们送上了结业礼品和节日祝福。孩子们满心欢喜地拿着手中的奖品,这不仅是对他们在彩虹课堂上的表现给予赞扬,更是对他们的一种激励。

据悉,这是由苍南县妇联、苍南县民政局、中广核苍南县核电有限公司联合支持的彩虹计划中彩虹课堂的第14次活动,紧扣“生活即教育”的理念,学校抓住了生活的每一个教育契机,引导孩子多角度、多感官了解传统节日的习俗,感受传统节日带来的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