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生活资讯  > 天气

国庆假期天气:前期晴朗适合出门,后期阵雨宅家休整

  • 发布日期:2021-09-30
  • 浏览次数:
  • 来源:温州日报
  • 字体:[ ]

明天就将迎来国庆假期,天气如何,将直接影响着小伙伴们的游玩安排。总体来说,国庆前期天气晴热,空气质量优,适合大家出门游玩。后期会迎来阵雨和雷雨,适合宅家调整,还是一个比较适宜长假的天气安排。

据气象部门预测,在国庆期间,我市天气将“先晴后雨”,前半段以晴朗为主,10月5日起,受偏东气流影响有阵雨或雷雨天气,气温总体偏高。假期没有台风和明显冷空气影响我市,我市也无明显大风天气过程。同时,假期气象扩散条件总体转好,有利于空气污染物稀释、扩散和清除,空气质量以优良为主。

具体天气情况如下:

10月1日:多云到晴 23℃~32℃;10月2日:晴到多云 21℃~32℃;10月3日:晴到多云 21℃~33℃;10月4日:晴到多云,夜里沿海地区转阴有阵雨 22℃~34℃;10月5日:多云,部分地区阴有时有阵雨 23℃~32℃;10月6日:多云到阴有阵雨或雷雨 24℃~31℃;10月7日:多云到阴有阵雨或雷雨 24℃~31℃。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假期期间白天气温偏高,但早晚温差又较大,出门要注意增减衣物,假期后半段多雷阵雨天气,特别要注意行车安全以及游玩安全。

今年的“秋老虎”威力十足,南方地区出现了罕见的连续高温,多地都打破了同期高温历史纪录,主要是由于今年的副热带高压异常强劲,久久不撤。好在江浙沪地区有海风影响,和湖南、湖北等华中地区动辄逼近40℃的高温相比,并不算太热。同时,新一轮的台风活跃期即将来临,西伯利亚冷空气也在酝酿之中,告别高温的日子,已经为时不远。(记者 徐龙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