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生活资讯  > 交通

市区双龙路即将通车

  • 发布日期:2021-09-03
  • 浏览次数:
  • 来源:温州日报
  • 字体:[ ]

记者从市住建局获悉,日前在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管理总站监督下,市区双龙路(南浦路-龙方路段)一期道路桥梁工程召开竣工预验收会议。

据了解,该工程全长663米,横跨温瑞塘河,包括一座单跨净宽46米的景观桥梁,自开工建设以来,备受社会各界关注。其中景观桥梁设计灵感源于古廊桥和塘河预制拱架,突破传统平板桥形式,为上承式钢管混凝土拱桥和一跨过河的桥型,建成后将大大缓解南侧温州大道和北侧划龙桥路的交通压力。

自7月划龙桥路南塘大桥封道维修以来,市区局部交通压力显著增加。为此,市住建局在保证施工质量的前提下,简化程序、积极服务,指导施工单位加快完成工程资料的整理归档工作、各分部工程的验收工作,确保主体结构质量符合验收标准。据悉,该工程目前已进入最后收尾阶段,将有效缓解因南塘大桥封闭施工带来的区域交通问题。届时红桥卧波,温瑞塘河之上将再添一道靓丽风景线。记者 黄荣杰 通讯员 杨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