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生活资讯  > 消费

秋季蔬菜扎堆上架

  • 发布日期:2021-09-29
  • 浏览次数:
  • 来源:温州商报
  • 字体:[ ]

市民在现代菜篮子兴文里农贸挑选刚上市的毛芋仔。(帆慧 摄)

近日,秋季时令蔬菜扎堆上市,莲藕、南瓜、莴笋、芋艿等蔬菜成为市民菜篮子里的“新宠”。

9月28日,记者在现代菜篮子兴文里农贸市场看到,蔬菜摊已换上“新鲜面孔”——莲藕、南瓜、莴笋、芋艿,其中,南瓜大受欢迎。“一斤才8毛钱,卖相也好,准备给女儿做点辅食。”正在挑选南瓜的陈女士说。“最近的南瓜真甜,买了4斤瓜,准备回家熬粥。”凌阿婆向记者展示自己购物筐里的南瓜。

除了南瓜,新上市的毛芋仔也深受市民喜爱。“最近这芋头卖得挺便宜,我买了几斤,回去和老伴一起尝鲜。”正在挑选毛芋仔的阿婆说,毛芋仔放高压锅里蒸20分钟,糯口的芋头可以下饭,又可以当零食吃。

“最近莲藕销量相当不错,早上刚拿出一堆,现在已经差不多卖完了。”市场销售人员告诉记者,秋季干燥,莲藕清热,煲汤或清炒都不错。

黄瓜3元一斤,花菜2元一斤,芋艿3.5元一斤,红薯2.5元一斤……记者看到,不少蔬菜的价格较往常有所下降。“总体来说,最近的蔬菜挺便宜。”兴文里一蔬菜店老板告诉记者,像上个月八角瓜卖5元一斤,最近几天已降到2元一斤。记者采访的时候,剩下的小部分八角瓜正以1元一斤的价格促销。店老板透露,今年的菜价相较去年也便宜了不少,像黄叶菜去年同期的价格可能在5元/斤左右,现在只用2.5元/斤左右。店老板提醒说,吃瓜的时间不多了。她表示,伴随降温,黄瓜、丝瓜、蒲瓜等瓜类蔬菜将陆续下架,届时多种叶菜将取而代之。(记者 邓帆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