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溪为美丽乡村添一抹亮色 高颜值彩绘作品点缀高铁沿线

  • 发布日期:2021-09-28
  • 浏览次数:
  • 来源:苍南县新闻网
  • 字体:[ ]

“苍南揽胜”“百年华诞”“畲乡风情”。近日,一幅幅以乡村、文化、民俗、党建为主题的“高颜值”彩绘作品惊艳亮相苍南高铁沿线灵溪段,成为一道亮丽的乡村风景线。

“苍南站、中心湖公园、银泰城、矿业科技大厦”“灵山塔、玉苍山、法云寺、五凤茶园、碗窑古村落”……苍南高铁沿线村庄的普通白色围墙,摇身一变充满苍南本地元素的彩绘画墙,再加上乡村美景的点缀,五彩斑斓、特色十足,充满浓浓的文艺范儿,引得过往路人纷纷驻足观赏,也成为高铁沿线的一道独特风景。据悉,这一系列彩绘作品分布在苍南高铁沿线的灵溪镇翔凤片区双益村、浦亭片区浦南村、城西片区樟浦村等村,共有16幅,目前已全部绘制完成。

“彩绘作品是在墙面重新刷白后,结合苍南当地的文化元素,用心绘制而成。”据灵溪镇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该镇从今年6月份开始,利用高铁沿线村庄的墙体绘制彩绘,一笔一画勾勒出乡村美丽新景,内容涵盖城市新貌、党建主题、未来乡村、苍南文化等各类主题,既美化了高铁沿线环境、又增添了乡村魅力,为乡村新画卷平添了一抹亮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