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1008003009009/2021-45070
组配分类 部门决算 发布机构 苍南县财政局
生成日期 2021-09-27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苍南县投资促进服务中心2020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 发布日期:2021-09-27
  • 浏览次数:
  • 来源:预决算公开部门
  • 字体:[ ]

苍南县投资促进服务中心2020年度部门决算

目录

一、概况......................................................(1)

(一)部门职责..........................................(1)

(二)机构设置............................ .........................(1)

二、2020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1)

三、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 .........(1)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1)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1)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1)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1)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1)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1)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1)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1)

(十)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1)

(十一)政府采购支出说明.........................................(1)

(十二)国有资产占有情况说明............................... .............(1)

(十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1)

四、名词解释............................................................(1)

 

一、概况

(一)部门职责

1.组织起草全县投资促进政策,牵头落实全县投资促进工作。

2.负责研究制定全县内资招引(苍商回归)和全国异地苍南商会等工作的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

3.负责全县重点产业、新兴产业投资促进趋势研究,并提出相关对策建议。

4.负责全县投资促进工作的组织、协调、督查和考核,统筹协调全县招商引资(内资)工作。负责指导各乡镇和建设平台的投资促进工作。牵头开展浙(温)商创业创新工作和实施温商回归(苍商回归)“鸟巢计划”。负责招商引资相关投诉和来信来访等工作的协调处理。

5.负责全县重大招商引资项目的谋划推介。负责投资环境、招商政策、重大项目的整体宣传工作。负责招商引资信息收集、发布和信息化建设工作。负责全县重大招商引资项目的评审、准入、选址和流转。负责重大招商引资项目跟踪服务,协调督促重大签约项目的实施。

6.负责建立全县招商引资(内资)及服务工作综合评价体系,拟订监督检查、考核奖励办法并组织实施。

7.负责全国异地苍南商会的联系、服务、协调、指导、评价工作。负责指导全国苍南商会总会日常工作。负责指导全国异地苍南商会开展工作。负责全国异地苍南商会党建工作。负责在外“新生代”苍商联络、服务及培训等工作。

8.负责外地各级政府、企事业单位驻苍非经营性办事机构的服务。

9.负责参与浙台(苍南)经贸合作区的战略规划和相关规划编制工作;负责拟订实施浙台(苍南)经贸合作区招商产业规划,参与拟订对台经贸合作平台发展规划;制定、争取和落实开展对台经贸、招商引资的优惠政策,负责开展对台经贸和招商引资工作并督促落实;配合开展对台经贸合作交流工作。

10.承办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

苍南县投资促进服务中心从预算单位构成看,浙江省温州市苍南县2020年度部门决算汇总部门决算包括:局本级决算。

纳入浙江省温州市苍南县2020年度部门决算汇总2020年度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包括:无。

苍南县投资促进服务中心从预算单位构成看,本单位内设:综合科、招商科、商会服务科、对台经贸科,下属事业单位招商服务中心。

二、2020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

详见附表。

三、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收入总计734.73万元,支出总计734.73万元,与2019年度相比,各减少44.40万元,下降5.70%。主要原因是:疫情形势严峻导致支出减少。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675.97万元;包括财政拨款收入675.9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672.37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3.6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0万元),占收入合计100.00%;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0%;事业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0%;经营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0%;其他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0%。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675.9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08.71万元,占90.05%;项目支出67.26万元,占9.95%;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经营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675.97万元,支出总计675.97万元,与2019年相比,各增加157.91万元,增长30.48%。主要原因是机构单位改革合并财政支出增加;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数675.9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00%,主要原因是一般公用预算财政收支平衡。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672.37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9.47%。与2019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154.31万元,增长29.79%。主要原因是:一般公用预算财政支出增加。

2.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672.37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615.85万元,占91.59%;国防(类)支出0万元,占0%;公共安全(类)支出0万元,占0%;教育(类)支出0万元,占0%;科学技术(类)支出0万元,占0%;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0万元,占0%;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56.53万元,占8.41%;卫生健康(类)支出0万元,占0%;节能环保(类)支出0万元,占0%;城乡社区(类)支出0万元,占0%;农林水(类)支出0万元,占0%;交通运输(类)支出0万元,占0%;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类)支出0万元,占0%;商业服务业等(类)支出0万元,占0%;金融(类)支出0万元,占0%;援助其他地区(类)支出0万元,占0%;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类)支出0万元,占0%;住房保障(类)支出0万元,占0%;粮油物资储备(类)支出0万元,占0%;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类)支出0万元,占0%;其他(类)支出0万元,占0%;债务还本(类)支出0万元,占0%;债务付息(类)支出0万元,占0%。

3.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672.52万元,支出决算为672.3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9.98%,主要原因是对台经贸机构改革合并、疫情形势严峻减少外出招商活动。其中: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发展与改革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年初预算为180.73万元,支出决算为209.4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5.91%,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行政人员工资福利支出、商品和服务支出增加。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发展与改革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年初预算为77.00万元,支出决算为60.2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78.18%,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疫情形势严峻项目支出减少。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发展与改革事务(款)事业运行(项)。年初预算为106.25万元,支出决算为163.1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53.56%,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机构撤并事业人员增加、事业人员工资福利支出和商品服务增加。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商贸事务(款)招商引资(项)。年初预算为50.00万元,支出决算为3.4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6.90%,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疫情形势严峻、机构撤并导致项目支出减少。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商贸事务(款)事业运行(项)。年初预算为202.02万元,支出决算为179.5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8.88%,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机构撤并事业人员支出减少。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年初预算为37.69万元,支出决算为37.6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9.97%,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人员支出减少。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年初预算为18.84万元,支出决算为18.8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预算科学合理、正常支出。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608.71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566.57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生活补助。

公用经费42.14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培训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1.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0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3.60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0.53%。与2019年相比,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3.60万元,无法计算增长率。主要原因是:对台经贸职能转隶至我单位,增加2020年度浙台(苍南)合作区发展规划修编专项经费支出。

2.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0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3.60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科学技术(类)支出0万元,占0%;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0万元,占0%;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0万元,占0%;节能环保(类)支出0万元,占0%;城乡社区(类)支出3.60万元,占100.00%;农林水(类)支出0万元,占0%;交通运输(类)支出0万元,占0%;资源勘探信息等(类)支出0万元,占0%;金融(类)支出0万元,占0%;其他(类)支出0万元,占0%;债务付息(类)支出0万元,占0%;抗疫特别国债安排(类)支出0万元,占0%。

3.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0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3.60万元,无法计算年初预算完成率,主要原因是增加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专项规划编制项目及经费预算。其中:

城乡社区支出(类)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其他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3.60万元,无法计算年初预算的完成率,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增加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专项规划编制项目及经费预算。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本部门2020年度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支安排,故无相关数据。

1.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0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0%。

2.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0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国有资本经营(类)支出0万元,占0%。

3.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0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 无法计算年初预算完成率。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39.00万元,支出决算为16.30万元,完成预算的41.79%,2020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对台经贸机构撤并至我中心导致预算数增加、疫情形势严峻对台经贸因公出国(境)公务活动取消、来苍洽谈投资和项目考察接待减少。

2.“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用支出决算为0万元,占0.00%,与2019年度相比持平,主要原因是单位未安排因公出国(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占0.00%,与2019年度相比持平,主要原因是单位未安排公务用车;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16.30万元,占100.00%,与2019年度相比,减少1.63万元,下降9.10%,主要原因是疫情形势严峻导致来苍洽谈投资和项目考察接待减少。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预算数为5.0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无法完成计算预算的完成率。未安排用于机关及下属预算单位人员的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国际旅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疫情原因单位未安排因公出国(境)。全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涉及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无开支内容。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数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无法完成计算预算的完成率。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单位没有公务用车

公务用车购置预算数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含购置税等附加费用),无法完成计算预算的完成率。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单位没有购置公务用车。主要用于经批准购置的0辆公务用车。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数为0万元,支出0万元,无法完成计算预算的完成率。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单位没有公务用车。主要用于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2020年度,本级及所属单位开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辆。

(3)公务接待费预算数为34.00万元,支出决算为16.30万元,完成预算的47.94%。主要用于接待来苍考察项目客商、洽谈投资者等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对台经贸机构撤并至我中心导致预算数增加、疫情形势严峻对台经贸因公出国(境)公务活动取消、来苍洽谈投资和项目考察接待减少。全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国内公务接待53团组,累计955人次。

外宾接待支出0万元,主要用于接待0团组,0人次。

其他国内公务接待支出16.30万元,主要用于来苍考察项目客商、洽谈投资者接待53团组,955人次。

(十)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2020年度机关运行经费年初预算数为46.60万元,支出决算为42.1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0.45%,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减少;比2019年度增加1.26万元,增长3.08%,主要原因是机构撤并人员增加。

(十一)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2020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十二)国有资产占有情况说明

截至2020年12月31日,苍南县投资促进服务中心本级及所属各单位共有车辆0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本单位没有其他用车;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十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苍南县投资促进服务中心组织对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其中,一级项目3个,二级项目0个,共涉及资金60.2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47.40%。组织对2020年度浙台(苍南)合作区发展规划修编专项经费支出等1个政府性基金预算项目支出开展绩效自评,共涉及资金3.60万元,占政府性基金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100%。

组织对“招商引资专项经费”和“异地苍南商会专项经费”2个项目开展了部门评价,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支出59.0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0万元。其中,对招商引资专项经费和异地苍南商会专项经费的项目均由本单位开展绩效评价。从评价情况来看,财务制度健全,资金使用规范,“招商引资专项经费”项目执行率偏低,“异地苍南商会专项经费”项目预算编制科学、规范、合理,达到预期效益。

组织对本部门开展整体支出绩效评价试点,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支出672.37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3.60万元。对部门整体支出由本单位自行开展绩效评价。从评价情况来看,预算目标设定合理,资金使用规范,资产利用率高,完成工作任务,根据单位工作职能开展招商引资活动,引进重大招商项目,取得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得到社会好评。

本年无下属部门或单位整体支出绩效评价。

2.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苍南县投资促进服务中心在2020年度部门决算中反映招商引资专项经费及苍南异地商会工作专项经费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招商引资专项经费项目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88.00分,自评结论为“良好”。项目全年预算数为50.00万元,执行数为32.14万元,完成预算的64.28%。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一是全年共谋划包装140个招商项目,其中制造业项目52个,旅游业项目43个,其他服务业等产业项目45个,谋划申报市级项目库10个;二是分别在上海、贵州、温州、苍南、马站等地,以及在市政府举办的“牵手云上、投资温州”云招商活动中,共开展招商推介共7次;三是完成招商引资到位资金23.11亿元,完成全年市定任务的100.47%,引进超亿元产业项目12个,其中制造业5个,超额完成全年市定任务,完成率为150%;四是成功招引2家世界500强企业,超额完成市定1家500强的招引任务,完成率为200%;五是引进总部回归项目3个,完成总部税收4亿元,完成率均为100%。发现的问题及原因:一是项目预算编制水平有带加强,由于预算绩效管理的专业性和复杂性,业务水平还不能满足绩效管理工作要求,专业素质有待提高;二是上半年度单位主要负责人未到位,工作开展较为缓慢,招商引资创新力度不够,项目落地过程中的阻力和瓶颈依然存在;三是受疫情影响,开展外出招商引资活动减少。下一步改进措施:一是提高项目预算编制水平;二是认真谋划,创新思路,加大领导带队外出招商工作,精心研究包装主推项目;三是不断创新招商方式方法,探索云招商等新招商手段。

苍南异地商会工作专项经费项目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99.00分,自评结论为“优秀”。项目全年预算数为27.00万元,执行数为26.86万元,完成预算的99.48%。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一是抓好在外苍商的对接联系,强化点对点精准招引,共新引进苍商产业项目12个,总投资合计26.99亿元,目前已到位省市外资金4.82亿元;二是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职能优势,对武汉苍南商会238名会员进行分组排摸、落实到人,建立涉鄂苍南人员数据库并及时更新上报,成功劝阻12 名商会会员回乡;三是号召全国异地苍南商会及在外苍南籍企业家踊跃捐赠紧缺防疫物资,累计捐赠防疫物资价值近130万元,积极助力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四是引导温州玉苍商会、深圳苍南商会、天津苍南商会、宁波苍南商会回乡开展慈善慰问等活动,建立重庆苍南商会党支部图书室、在宁波苍南商会建立两新组织党建示范点,发展党员3名。五是全年陪同县领导或本单位组织走访在外苍商企业7家以上,全年外出开展商会工作调研或参加商会活动10次以上,全年指导3家以上商会成功举办大型活动。发现的问题及原因:无。下一步改进措施:无。

3.财政评价项目绩效评价结果  无。

4.部门评价项目绩效评价结果  无。

说明:部门评价项目是指本部门自行开展的评价对象为本部门政策、项目、整体支出或下属单位整体支出的绩效评价;财政评价项目是指以由财政部门开展的评价对象为本部门政策、项目或整体支出的绩效评价项目。

四、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财政预算资金,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和国有资本经预算财政拨款。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3.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4.上级补助收入:指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5.附属单位上缴收入:指事业单位附属独立核算单位按照有关规定上缴的收入。

6.其他收入:指预算单位在“财政拨款”、“事业收入”、“经营收入”、“上级补助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等之外取得的各项收入。

7.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指事业单位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非财政拨款结余弥补当年收支差额的金额。

8.年初结转和结余:指预算单位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9.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10.基本支出:指预算单位为保障其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经费支出和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11.项目支出:指预算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2.上缴上级支出:填列事业单位按照财政部门和主管部门的规定上缴上级单位的支出。

13.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14.附属单位补助支出:填列事业单位用财政补助收入之外的收入对附属单位补助发生的支出。

15.“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不含教学科研人员学术交流;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16.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17.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发展与改革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指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下发展与改革事务款下的行政运行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18.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发展与改革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指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下发展与改革事务款下的一般行政管理事务,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19.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发展与改革事务(款)事业运行(项):指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下发展与改革事务款下的事业运行项,反映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不包括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后勤服务中心、医务室等附属事业单位。

20.一般公共服务(类)商贸事务(款)招商引资(项):指反映用于招商引资、优化经济环境等方面的支出。

21.一般公共服务(类)商贸事务(款)事业运行(项):指反映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2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指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下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下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2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指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下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下的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实际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

24.城乡社区支出(类)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其他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指耕地占用税、土地开发供应前期经费等。


苍南县投资促进服务中心2020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xls

苍南县投促中心2020异地苍南商会专项经费绩效自评.xls

苍南县投促中心2020招商引资专项经费绩效自评.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