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1008003009009/2021-45042
组配分类 部门决算 发布机构 县发改局
生成日期 2021-09-26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苍南县发展和改革局(本级)2020年度部门决算

  • 发布日期:2021-09-26
  • 浏览次数:
  • 来源:预决算公开部门
  • 字体:[ ]

苍南县发展和改革局(本级)2020年度部门决算

目录

一、概况...................................................... ... ( 1 )

(一)部门职责........................................ .. ... ... ... ( 1 )

(二)机构设置............................ ..................... ... ( 1 )

二、2020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 ... ... ( 1 )

三、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 ........ ....( 1 )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1 )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 1)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 1 )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1 )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 )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 ( 1 )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 1 )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 . ( 1 )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 ( 1 )

(十)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1 )

(十一)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 ( 1 )

(十二)国有资产占有情况说明............................... ...........( 1 )

(十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

四、名词解释.........................................................( 1)

一、概况

(一)部门职责

根据《苍南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苍南县发展和改革局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的通知》(苍委办〔2019〕44号),县发展和改革局主要职能是主管全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宏观调控、主管粮食、应急物资储备和物价工作、指导总体经济体制改革,承担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职能和原县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委员会办公室的行政职能等。

(二)机构设置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苍南县发展和改革局(本级)部门决算包括:局本级决算、局属非独立核算的事业单位决算。

纳入苍南县发展和改革局(本级)2020年度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包括: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本单位内设:苍南县发展和改革局有办公室、国民经济综合科、重点工程管理科、固定资产投资科(行政审批科)、体改和信用建设科、区域发展科、产业发展科、交通能源科(能源监察大队)、前期服务中心、散装办、价格管理科(认证中心)、成本监审科、应急和仓储监管科、粮食和物资储备科(监督监测中心)、粮食收储公司、招标投标指导中心等科室组成。

二、2020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

详见附表。

三、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收入总计5131.83万元,支出总计5131.83万元,与2019年度相比,各增加995.88万元,增长24.08%。主要原因是:2020年单位项目经费有所的增加。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5131.83万元;包括财政拨款收入5131.8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4956.36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175.47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0万元),占收入合计100.00%;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0%;事业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0%;经营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0%;其他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0%。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5131.8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262.57万元,占44.09%;项目支出2869.26万元,占55.91%;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经营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5131.83万元,支出总计5131.83万元,与2019年相比,各增加995.88万元,增长24.08%。主要原因是2020年单位项目经费有所增加;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数3156.3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62.59%,主要原因是2020年有些项目年初增加经费年中下达。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4956.36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6.58%。与2019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1130.69万元,增长29.56%。主要原因是:单位人员经费和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支出有所增加。

2.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4956.36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2488.31万元,占50.20%;国防(类)支出0万元,占0%;公共安全(类)支出0万元,占0%;教育(类)支出0万元,占0%;科学技术(类)支出20.16万元,占0.41%;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0万元,占0%;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186.74万元,占3.77%;卫生健康(类)支出0万元,占0%;节能环保(类)支出0万元,占0%;城乡社区(类)支出244.22万元,占4.93%;农林水(类)支出0万元,占0%;交通运输(类)支出0万元,占0%;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类)支出126.84万元,占2.56%;商业服务业等(类)支出207.51万元,占4.19%;金融(类)支出0万元,占0%;援助其他地区(类)支出0万元,占0%;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类)支出1319.94万元,占26.63%;住房保障(类)支出0万元,占0%;粮油物资储备(类)支出52.72万元,占1.06%;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类)支出309.92万元,占6.25%;其他(类)支出0万元,占0%;债务还本(类)支出0万元,占0%;债务付息(类)支出0万元,占0%。

3.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2829.48万元,支出决算为4956.3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75.17%,主要原因是单位人员经费和项目经费有所增加。其中: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发展与改革事务(款)行政运行(项)2020年年初预算为807.51万元,2020年支出决算为978.2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21.15%,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部分行政人员经费预算年初预留,年中下达。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发展与改革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2020年年初预算为45.50万元,2020年支出决算为171.43万元. 完成年初预算的376.77%,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下达全省山海协作推进会等项目财政追加的工作经费。

科学技术支出(类)其他科学技术支出(款)其他科学技术支出(项)2020年年初预算为7.00万元,2020年支出决算为7.00万元. 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发展与改革事务(款)物价管理(项)2020年年初预算为0万元,2020年支出决算为5.00万元. 因年初预算为0,无法计算预算完成率,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追加疫情期间应急价格监测人员的补贴经费。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发展与改革事务(款)事业运行(项)2020年年初预算为938.32万元,2020年支出决算为1097.5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6.97%,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部分事业人员经费预算年初预留,年中下达。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发展与改革事务(款)其他发展与改革事务支出(项)2020年年初预算为159.00万元,2020年支出决算为229.0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44.06%,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部分东西部扶贫协作专项资金年中下达。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发展与改革事务(款)其他科学技术支出(项)2020年年初预算为0万元,无法计算预算完成率,2020年支出决算为20.16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2019年年中下达重点工程综合管理系统项目资金共28.80万,目前已完成交付使用。2019年11月已支付第一笔费用8.64万,根据合同规定,剩余20.16万元在2020年支付。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 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2020年年初预算为123.91万元,2020年支出决算为124.5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48%,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年中追加人员增加经费。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 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 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2020年年初预算为61.95万元,2020年支出决算为62.2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48%,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年中追加人员增加经费。

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工程建设管理(项),2020年年初预算为349.00万元,2020年支出决算为239.2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68.54%,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部分工程管理项目尚未完成交付使用经费需要结转。

城乡社区支出(类)其他城乡社区支出(款)其他城乡社区支出(项),2020年年初预算为5.00万元,2020年支出决算为5.0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支出(类)工业和信息产业监管(款)工业和信息产业支持(项)2020年年初预算为34.00万元,2020年决算支出126.8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373.06%,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追加节能降耗工作经费,主要用于补助企业节能降耗宣传工作经费。

商业服务业等支出(类)其他商业服务业等支出(款)其他商业服务业等支出(项)2020年支出决算为207.51万元。因年初预算为0万元,无法计算预算完成率,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追加服务业企业奖补专项。

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类)其他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款)其他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项)2020年年初预算为0万元,2020年支出决算为1319.94万元。因年初预算为0,无法计算预算完成率,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追加海洋(湾区)经济发展专项资金。主要用于苍南县生态海岸带示范段创建方案编制等费用。

粮油物资储备支出(类)粮油事务(款)粮食专项业务活动(项)2020年年初预算为20.90万元,2020年支出决算为33.2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59.23%,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下达2019年省粮食安全专项资金。

粮油物资储备支出(类)重要商品储备(款)肉类储备(项)2020年年初预算为63.40万元,2020年支出决算为19.4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43.20%,决算数小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重要物资应急专项储备资金总金额63.40万元,其中18.40万元用于支付2019年冻猪肉代储费用,对方放弃收取该笔代储费用;45.00万元用于支付2020年冻猪肉代储费用,中标价是43.20万元,60%的费用25.92万元按季度支付,一个季度6.48万元,剩余的40%费用17.28万元,合同履行完毕支付。目前已支付三个季度费用19.44万元,未支付23.76万元需要结转,剩余20.20万元由财政收回。

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类)应急管理事务(款)应急救援(项)2020年年初预算为300.00万元,2020年决算支出261.3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7.11%,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救灾物资储备专项资金总金额300.00万元,其中285.00万元用于采购救灾物资;另外15.00万元用于支付救灾物资仓库租金及救灾物资日常的储运管理费用。救灾物资的中标价是227.50万元,比预算金额285.00万元节省57.50万元。后期因仓库需要维修,使用了57.50万元中的18.90万元,最终结余38.66万元。

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类)自然灾害救灾及恢复重建支出(款)自然灾害救灾补助(项)2020年支出决算为48.58万元。因年初预算为0,无法计算预算完成率,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利奇马”超强台风救助资金。总金额50.00万元,用于救灾物资采购,中标价是45.00万元,结余5.00万元用于支付2020年救灾物资的储运管理等费用,余下1.40万元,需要结转。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262.57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2127.70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补贴、奖金、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

公用经费134.88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1.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0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75.47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3.42%。与2019年相比,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减少134.81万元,下降43.45%。主要原因是:农村住房保险补助专项资金在龙港撤镇设市后,对新苍南的农户数估计偏高;再受疫情影响,今年农户投保数较往年有所减少。

2.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0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75.47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科学技术(类)支出0万元,占0%;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0万元,占0%;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0万元,占0%;节能环保(类)支出0万元,占0%;城乡社区(类)支出175.47万元,占100.00%;农林水(类)支出0万元,占0%;交通运输(类)支出0万元,占0%;资源勘探信息等(类)支出0万元,占0%;金融(类)支出0万元,占0%;其他(类)支出0万元,占0%;债务付息(类)支出0万元,占0%;抗疫特别国债安排(类)支出0万元,占0%。

3.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0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115.00万元,支出决算为175.4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52.58%,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县“十四五”规划等经费预算年初预留,年中下达。其中:

城乡社区支出(类)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其他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项)2020年年初预算为115.00万元,2020年支出决算为175.4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52.58%,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县“十四五”规划等经费预算年初预留,年中下达。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本部门2020年度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支安排,故无相关数据。

1.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0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0%。

2.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0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国有资本经营(类)支出0万元,占0%。

3.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0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主要原因是2020年度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支安排: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4.00万元,支出决算为1.61万元,完成预算的40.25%,2020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我单位严格控制“三公”经费支出,缩减接待支出。

2.“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用支出决算为0万元,占0%,与2019年度相比,增加0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本年没有发生因公出国(境)费用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占0%,与2019年度相比,增加0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本年没有发生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1.61万元,占100.00%,与2019年度相比,增加0.32万元,增长24.44%,主要原因是上级部门来单位对接工作增多。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预算数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预算数和支出决算数都为0无法计算完成预算率。主要用于机关及下属预算单位人员的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国际旅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决算数小于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本年没有发生因公出国(境)费。

其中,全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本单位组织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本单位全年因公出国(境)累计0人次。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数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预算数和支出决算数都为0无法计算完成预算率。决算数小于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本年没有发生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公务用车购置预算数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含购置税等附加费用),预算数和支出决算数都为0无法计算完成预算率。主要用于经批准购置的0辆公务用车;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数为0万元,支出0万元,预算数和支出决算数都为0无法计算完成预算率。主要用于所需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2020年度,本级及所属单位开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辆。

(3)公务接待费预算数为4.00万元,支出决算为1.61万元,完成预算的40.25%。主要用于接待上级单位来我单位调研、考察、检查指导工作等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我单位严格控制“三公”经费支出,缩减接待支出。全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国内公务接待22团组,累计179人次。

外宾接待支出0万元,接待0团组,0人次。

其他国内公务接待支出1.61万元,主要用于上级单位来我单位调研、考察、检查指导工作等支出接待22团组,179人次。

(十)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2020年度机关运行经费年初预算数为177.64万元,支出决算为134.8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75.93%,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我单位厉行节约,严格控制支出;比2019年度减少138.89万元,下降50.73%,主要原因是2020年部分人员划分龙港市以及我单位厉行节约,严格控制支出,机关运行经费减少。

(十一)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2020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345.67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345.67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345.67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十二)国有资产占有情况说明

截至2020年12月31日,苍南县发展和改革局本级及所属各单位共有车辆0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十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苍南县发展和改革局对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其中,一级项目7个,二级项目15个,共涉及资金1998.8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69.66%。组织对2020年度2个政府性基金预算项目支出开展绩效自评,共涉及资金115.00万元,占政府性基金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65.71%。

本年无部门评价。

本年无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

本年无下属部门或单位整体支出绩效评价。

2.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苍南县发展和改革局(本级)在2020年度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2个,反映农村住房保险项目、邮政普遍服务建设专项绩效自评结果。

农村住房保险项目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89分,自评结论为“良好”。项目全年预算数为105.00万元,执行数为78.17万元,完成预算的74.45%。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受疫情影响,今年政策性住房保险承保率较往年低,为了确保农户应保尽保,延迟今年投保时间,截止时间至4月15日。共承保75219户,总保费112.33万元。有力地支持了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为广大农户抵御自然灾害提供了基本的风险保障。发现的问题及原因:一是今年龙港撤镇设市后,苍南县的预估参保农房数有点偏差;二是受疫情影响,今年政策性住房保险承保率也较往年低。三是部分村、镇两级对政策性住房保险宣传不够,专门人员缺少,易造成部分农户对政策性农村住房保险工作理解偏差。下一步改进措施: 一是制定年度宣传计划,明确宣传时间、宣传内容、宣传方式及宣传范围。二是强化协调督促。加大对乡镇投保工作督促,要求各乡镇加大投保宣传力度,组织做好未投保农户的参保、续保等有关工作。加大政策性农村住房保险的宣传力度,做到农户应保尽保。三是强化监督管理。到保险公司对年度投保和理赔情况进行抽查。

邮政普遍服务建设专项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89分,自评结论为“良好”。项目全年预算数为160.00万元,执行数为78.29万元,完成预算的48.93%。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截至2020年12月,水电费代缴、电信移动代缴及充值、助农取款等便民服务总交易笔数达63.12万笔,总交易金额达9560.24万元,投送邮件92.52万件其中党报党刊26.29万份,杂志、平信、包裹等邮件66.23万份,全年助农取款交易笔数2.025万笔,交易金额达1158.24万元。已拨付村邮站工作报酬及运营经费78.2895万元。存在的问题:受年初的疫情影响,业务量有所下降。整改措施:加强村邮站管理,发挥村邮站最大服务绩效。


财政支出项目绩效自评报告





项目实施单位

苍南县发展和改革局



项目名称

农村住房保险



项目负责人

钱红香

项目起止时间

2020.1.1--2020.12.31



联系电话

68881386

地址

苍南县行政中心



项目实施概况

受疫情影响,今年政策性住房保险承保率较往年低,共承保75219户,总保费112.33万元。有力地支持了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为广大农户抵御自然灾害提供了基本的风险保障。  



计划安排资金(元)

105

实际到位资金(元)

105



其中:中央财政资金

0

其中:中央财政资金

0



省财政资金

0

省财政资金

0



市财政资金

0

市财政资金

0



其他

0

其他

0



实际支出(元)

781690












支出内容(按经济科目详列)

计划支出数(元)

实际支出数(元)



支出合计














绩效指标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指标值

实际完成值

指标分值

单位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住房保险补贴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参保覆盖率



%



效益指标

数量指标

五保户






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指标

减轻农户负担,提高农户参保积极性

确实减轻农户负担














执行数

781690



自评总分

89



项目执行情况

受疫情影响,今年政策性住房保险承保率较往年低,为了确保农户应保尽保,延迟今年投保时间,截止时间至4月15日。共承保75219户,总保费112.33万元。有力地支持了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为广大农户抵御自然灾害提供了基本的风险保障。



存在的问题

今年龙港撤镇设市后,苍南县的预估参保农房数有点偏差;受疫情影响,今年政策性住房保险承保率也较往年低。



整改措施

一是制定年度宣传计划,明确宣传时间、宣传内容、宣传方式及宣传范围。二是强化协调督促。加大对乡镇投保工作督促,要求各乡镇加大投保宣传力度,组织做好未投保农户的参保、续保等有关工作。加大政策性农村住房保险的宣传力度,做到农户应保尽保。三是强化监督管理。到保险公司对年度投保和理赔情况进行抽查。



姓名

职称

单位



钱红香


苍南县发改局体改科



财政支出项目绩效自评报告















项目实施单位

苍南县发展和改革局


项目名称

邮政普遍服务建设专项


项目负责人

曾云贤

项目起止时间

2020年1月1日-2020年12月31日


联系电话

0577-68881836/18267890912

地址

苍南县行政中心


项目实施概况

截止至2020年12月,水电费代缴、电信移动代缴及充值、助农取款等便民服务总交易笔数达63.12万笔,总交易金额达9560.24万元,投送邮件92.52万件其中党报党刊26.29万份,杂志、平信、包裹等邮件66.23万份,全年助农取款交易笔数2.025万笔,交易金额达1158.24万元。已拨付村邮站工作报酬及运营经费78.2895万元。


计划安排资金(元)

160

实际到位资金(元)

160


其中:中央财政资金

0

其中:中央财政资金

0


省财政资金

0

省财政资金

0


市财政资金

0

市财政资金

0


其他

0

其他

0


实际支出(元)

782895














支出内容(按经济科目详列)

计划支出数(元)

实际支出数(元)


支出合计
















绩效指标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指标值

实际完成值

指标分值

自评得分

指标性质

符号

数量

单位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运营村邮站




定量

319


效益指标

数量指标

村邮站覆盖率




定量

98

%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村邮员报酬




定量

1400

元/人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村邮员服务量




定量

164

万件/次等


满意度指标

社会效益指标

极大地方便了农村百姓的生活

方便群众


89

定性
















执行数

782895


自评总分

89


项目执行情况

截至2020年12月,水电费代缴、电信移动代缴及充值、助农取款等便民服务总交易笔数达63.12万笔,总交易金额达9560.24万元,投送邮件92.52万件其中党报党刊26.29万份,杂志、平信、包裹等邮件66.23万份,全年助农取款交易笔数2.025万笔,交易金额达1158.24万元。已拨付村邮站工作报酬及运营经费78.2895万元。


存在的问题

受年初的疫情影响,业务量有所下降。


整改措施

加强村邮站管理,发挥村邮站最大服务绩效。














姓名

职称

单位


章如景


苍南县发改局




















3.财政评价项目绩效评价结果

县财政局组织对“灵溪业务大厅运行经费”1个项目绩效评价,项目绩效评价得分86分,评价结论为“良好”。

4.部门评价项目绩效评价结果

四、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财政预算资金,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和国有资本经预算财政拨款。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3.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4.上级补助收入:指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5.附属单位上缴收入:指事业单位附属独立核算单位按照有关规定上缴的收入。

6.其他收入:指预算单位在“财政拨款”、“事业收入”、“经营收入”、“上级补助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等之外取得的各项收入。

7.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指事业单位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非财政拨款结余弥补当年收支差额的金额。

8.年初结转和结余:指预算单位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9.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10.基本支出:指预算单位为保障其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经费支出和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11.项目支出:指预算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2.上缴上级支出:填列事业单位按照财政部门和主管部门的规定上缴上级单位的支出。

13.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14.附属单位补助支出:填列事业单位用财政补助收入之外的收入对附属单位补助发生的支出。

15.“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不含教学科研人员学术交流;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16.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17.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发展与改革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指行政单位的基本支出。

18.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发展与改革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指反映拟订并组织实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战略、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实施宏观管理与调控等方面的支出。

19.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发展与改革事务(款)经济体制改革研究(项):指反映经济体制改革与研究方面的支出。

20.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发展与改革事务(款)物价管理(项):指反映物价管理方面的支出。

2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发展与改革事务(款)事业运行(项):指本属事业单位基本支出。

22.科学技术支出(类)其他科学技术支出(款)其他科学技术支出(项):指反映其他发展与改革事务支出。

23.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发展与改革事务(款)其他科学技术支出(项):指反映其他科学技术支出外的科技方面的支出。

2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指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实际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支出。

2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指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实际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

26.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工程建设管理(项):指反映调控建设市场运行、拟定建设市场法规、实施建筑工程质量、安全、工程勘察设计监管等方面的支出。

27.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支出(款)其他城乡社区支出(项):指反映其他用于城乡社区方面的支出。

28.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支出(类)工业和信息产业监管(款)工业和信息产业支持(项):指反映用于信息产业行业监督管理方面的支出。

29.商业服务业等支出(类)其他商业服务业等支出(款)其他商业服务业等支出(项):指反映其他商业服务业等支出以外的其他支出。

30.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类)其他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款)其他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项):指反映其他用于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方面的支出。

31.粮油物资储备支出(类)粮油事务(款)粮油专项业务活动(项):指反映粮食体制改革、制度研究、军粮供应等专项业务活动。

32.粮油物资储备支出(类)重要商品储备(款)肉类储备(项):指反映猪、牛、羊等专项储备的有关支出。

33.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类)应急管理事务(款)应急救援(项),反映安全生产、自然灾害应急救援方面的支出。

34.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类)自然灾害救灾及恢复重建支出(款)自然灾害救灾补助(项):指反映洪水、地质灾害、台风等自然灾害救灾补助,扑救森林草原火灾补助。



2020年苍南县发展和改革局(本级)公开表(决算).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