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1008003009009/2021-45030
组配分类 部门决算 发布机构 县住建局(人防办)
生成日期 2021-09-26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苍南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20年度部门(单位)决算

  • 发布日期:2021-09-26
  • 浏览次数:
  • 来源:预决算公开部门
  • 字体:[ ]

苍南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20年度部门(单位)决算

目录

一、概况.............................................................( 1 )

(一)部门(单位)职责...............................................( 1 )

(二)机构设置............................ ..........................( 1 )

二、2020年度部门(单位)决算公开表...................................( 1 )

三、2020年度部门(单位)决算情况说明.................................( 1 )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 1 )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1 )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 )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1 )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 )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 )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1 )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1 )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 )

(十)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1 )

(十一)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1 )

(十二)国有资产占有情况说明..........................................( 1 )

(十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 )

四、名词解释.........................................................( 1 )

一、概况

(一)部门(单位)职责

1.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县有关住房和城乡建设的法律、法规、规章和政策,拟订我县住房和城乡建设方面的规范性文件。

2.组织编制并指导实施住房保障、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房地产业、建筑业、勘察设计咨询业、建筑节能等专项规划、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牵头监督指导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负责城镇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基本住房保障;会同有关部门承担保障性安居工程资金安排等相关工作,推进住房制度改革;负责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工作。

3.负责房地产市场监督管理;负责房地产开发、房屋交易、房屋租赁、房地产估价与经纪的监督管理;组织开展房地产市场监测分析。

4.负责物业管理的监督管理;负责物业维修资金、物业保修金使用的监管;指导房屋使用安全管理工作;负责房屋白蚁防治管理工作。

5.负责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验收;负责应建防空地下室的民用建筑项目报建审批验收。

6.指导监督城市市政公用、园林绿化等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会同编制年度城市建设和资金计划。参与推进城市化工作;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提升相关工作、乡村振兴战略和美丽乡村建设;指导农村住房设计、建设、安全管理及危房改造;指导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保护、城市地下空间开发利用建设管理、城市雕塑建设等工作。贯彻执行建筑节能与绿色建筑的政策,会同有关部门拟订建筑节能与绿色建筑规划并组织实施,推进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科技进步、建筑节能工作。

7.负责建筑业、房地产业、勘察设计业、物业服务业等行业管理;负责企业资质管理、人员职业资格管理;指导住房和城乡建设行业的职业教育与培训工作;负责对全县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违法违规行为的调查和处理。

8.贯彻执行建筑市场制度和信用标准;组织推进建筑工业化、工程总承包、全过程工程咨询;指导建设工程招投标、施工许可、工程监理、合同管理;指导监督工程建设标准定额实施和工程造价计价,组织发布工程造价信息。

9.负责房屋建筑工程、市政公用工程、城市园林绿化工程的质量和安全管理;组织推进工程质量安全标准化管理和品牌工程创建工作;组织或参与建筑工程质量事故、安全事故的调查处理;指导城市建筑工地涉及的污染防治工作。

10.负责编制人民防空专项规划、人民防空控制性详细规划,并纳入国土空间规划;拟订人民防空地方规范性文件;组织开展人民防空战备工作;负责人民防空信息化建设;会同有关部门做好重要经济目标防护相关工作;负责人民防空工程建设相关管理及人民防空工程维护管理、开发利用和平战转换工作;参与军民融合建设;组织开展人民防空宣传教育;负责人民防空经费和资产管理;战时根据县委、县政府和军事指挥机构决定,发布人民防空的有关命令和指示。

11.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

(部门)从预算单位构成看,苍南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部门决算包括:局本级决算、局属事业单位决算。

纳入苍南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20年度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无)。

(单位)从预算单位构成看,本单位内设:办公室、人事教育科、政策法规科、行政审批科、住房保障科、房地产市场监管科、建筑业管理科、科技设计科、城乡建设科等9个职能科室;本单位直属:苍南县房屋征收指导中心、苍南县村镇建设服务中心、苍南县物业指导服务中心、苍南县物业维修资金管理中心、苍南县房屋安全鉴定所、苍南县人防(民防)服务中心、苍南县建设工程招投标和造价服务中心、苍南县城乡建设档案与信息管理中心、苍南县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苍南县建设工程施工安全监督站等10家事业单位。

二、2020年度部门(单位)决算公开表

详见附表。

三、2020年度部门(单位)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收入总计6,553.71万元,支出总计6,553.71万元,与2019年度相比,各减少962.88万元,下降12.81%。主要原因是龙港撤镇设市,我局部分人员分流到龙港市以及项目经费变动。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6,553.71万元;包括财政拨款收入6,553.7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5,236.14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1,317.57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0万元),占收入合计100.00%;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0%;事业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0%;经营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0%;其他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0%。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6,553.7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403.23万元,占67.19%;项目支出2,150.48万元,占32.81%;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经营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6,553.71万元,支出总计6,553.71万元,与2019年相比,各减少807.13万元,下降10.97%。主要原因是龙港撤镇设市,我局部分人员分流到龙港市以及项目经费变动;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数5348.0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22.54%,主要原因是人员调整和年中项目经费变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5,236.14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79.90%。与2019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减少1018.19万元,下降16.28%。主要原因是龙港撤镇设市,我局部分人员分流到龙港市以及项目经费变动。

2、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5,236.14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42.96万元,占0.82%;国防(类)支出50.00万元,占0.95%;公共安全(类)支出0万元,占0%;教育(类)支出0万元,占0%;科学技术(类)支出0万元,占0%;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0万元,占0%;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360.07万元,占6.88%;卫生健康(类)支出0万元,占0%;节能环保(类)支出0万元,占0%;城乡社区(类)支出4,671.32万元,占89.21%;农林水(类)支出0万元,占0%;交通运输(类)支出0万元,占0%;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类)支出0万元,占0%;商业服务业等(类)支出0万元,占0%;金融(类)支出0万元,占0%;援助其他地区(类)支出0万元,占0%;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类)支出0万元,占0%;住房保障(类)支出111.79万元,占2.13%;粮油物资储备(类)支出0万元,占0%;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类)支出0万元,占0%;其他(类)支出0万元,占0%;债务还本(类)支出0万元,占0%;债务付息(类)支出0万元,占0%。

3、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4371.03万元,支出决算为5,236.1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9.79%,主要原因是人员调整和年中项目经费变动。其中: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人力资源事务(款)引进人才费用(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42.96万元,无法计算预算完成率,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引进人才住房租赁补贴费用42.96万元未列入年初预算,而是年中追加

  国防支出(类)国防动员(款)人民防空(项)。年初预算为15.00万元,支出决算为50.0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333.33%,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上级工作部署需要,年中追加人防应急专项经费。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年初预算为240.05万元,支出决算为240.0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年初预算为120.02万元,支出决算为120.0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年初预算为727.41万元,支出决算为858.8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8.07%,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我局行政人员年度人员经费调整(包括年中追加考绩奖、年休假等)。

      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2.40万元,无法计算预算完成率,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2017-2019年度考核优秀公务员奖励金2.40万元未列入年初预算,而是年中追加

  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住宅建设和房地产市场监管(项)。年初预算为2830.55万元,支出决算为3270.9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5.56%,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我局事业人员年度人员经费调整(包括年中追加考绩奖、年休假等)。

  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其他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支出(项)。年初预算为398.00万元,支出决算为539.1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35.47%,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追加局办公大楼装修经费和住建专项经费。

  住房保障支出(类)保障性安居工程支出(款)保障性住房租金补贴(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89.85万元,无法计算预算完成率,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公共租赁住房退补专项资金89.85万元未列入年初预算,而是年中追加

  住房保障支出(类)城乡社区住宅(款)其他城乡社区住宅支出(项)。年初预算为40.00万元,支出决算为21.9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54.85%,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该项目主要用于电力等国有企业职工以前缴存的职工住房货币化补贴和公房维修资金的退还,因为每年符合条件并且申请退还的职工人数及金额具有不确定性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4,403.23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4,143.69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生活补助、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公用经费259.55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电费、维修(护)费、委托业务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水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1、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0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317.57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20.10%。与2019年相比,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255.30万元,增长24.03%。主要原因是项目变动及金额调整。

2、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0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317.57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科学技术(类)支出0万元,占0%;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0万元,占0%;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0万元,占0%;节能环保(类)支出0万元,占0%;城乡社区(类)支出1,317.57万元,占100.00%;农林水(类)支出0万元,占0%;交通运输(类)支出0万元,占0%;资源勘探信息等(类)支出0万元,占0%;金融(类)支出0万元,占0%;其他(类)支出0万元,占0%;债务付息(类)支出0万元,占0%;抗疫特别国债安排(类)支出0万元,占0%。

3、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0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977.00万元,支出决算为1,317.5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34.86%,主要原因是工作需要年中追加秀水锦园19套人才房盘活处置税费、苍南县给排水专项规划编制、三层及以上多孔板房屋动态监测、历史建筑测绘等4个专项经费。其中:

  城乡社区支出(类)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其他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项)。年初预算为977.00万元,支出决算为1317.5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34.86%,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工作需要年中追加秀水锦园19套人才房盘活处置税费、苍南县给排水专项规划编制、三层及以上多孔板房屋动态监测、历史建筑测绘等4个专项经费。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本部门(单位)2020年度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支安排,故无相关数据。

1、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0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0%。

2、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0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国有资本经营(类)支出0万元,占0%。

3、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0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无法计算预算完成率。主要原因是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安排。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10.00万元,支出决算为9.87万元,完成预算的98.70%,2020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缩减支出,减少不必要的支出

2、“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用支出决算为0万元,占0%,与2019年度相比,增加0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2019、2020两年均无安排因公出国;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9.87万元,占100.00%,与2019年度相比,增加0.56万元,增长5.67%,主要原因是部分车辆陈旧老化,维修费用相应增加;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占0%,与2019年度相比,增加0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2019、2020两年均无安排公务接待。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预算数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预算数和支出决算数都为0万元,无法计算预算完成率。主要用于机关及下属预算单位人员的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国际旅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2020年无安排人员因公出(境),年初预算也未安排。全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涉及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数为10.00万元,支出决算为9.87万元,完成预算的98.70%。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缩减支出,减少不必要的支出

公务用车购置预算数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含购置税等附加费用),预算数和支出决算数都为0万元,无法计算预算完成率。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2020年无购置公务用车,年初预算也未安排。主要用于经批准购置的0辆公务用车。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数为10.00万元,支出9.87万元,完成预算的98.70%。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缩减支出,减少不必要的支出。主要用于局应急联动、基层所执法执勤、安全生产检查巡逻等所需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2020年度,本级及所属单位开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1辆。

(3)公务接待费预算数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预算数和支出决算数都为0万元,无法计算预算完成率。主要用于接待上级对口单位检查督查工作、接待省市城建方面专家等支出。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2020年无安排公务接待,年初预算也未安排。全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国内公务接待0团组,累计0人次。

外宾接待支出0万元,主要用于接待国外城建方面专家;接待0团组,0人次。

其他国内公务接待支出0万元,主要用于上级对口单位检查督查工作、接待省市城建方面专家等支出;接待0团组,0人次。

(十)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2020年度机关运行经费年初预算数为346.04万元,支出决算为259.5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75.01%,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今年压缩公用经费,减少开支;比2019年度减少250.96万元,下降49.16%,主要原因是机构改革我局部分人员划转到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另外依据县财政预算要求2020年取消业务费。

(十一)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2020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525.8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525.85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525.85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十二)国有资产占有情况说明

截至2020年12月31日,苍南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本级及所属各单位共有车辆11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11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十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苍南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组织对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共涉及项目9个,共涉及资金510.3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61.27%。组织对2020年度个人购买新建商品住房财政补贴、全县城建档案建设专项经费、美丽城镇建设专项经费、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施工图设计文件审查等4个政府性基金预算项目支出开展绩效自评,共涉及资金977.00万元,占政府性基金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74.15%。

本年无部门评价。

组织对“苍南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本级”等1个部门(单位)开展整体支出绩效评价试点,从评价情况来看,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本级整体绩效目标制定依据充分,与年度工作任务相符;整体绩效目标比较清晰,部门预算资金使用符合相关的预算财务管理制度的规定,各项目执行率较高并在预定期限内完成。

本年无下属部门或单位整体支出绩效评价。

2、部门(单位)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苍南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在2020年度部门(单位)决算中反映全县城建档案建设专项经费及苍南县建材价格信息采集编制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全县城建档案建设专项经费项目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97分,自评结论为“优秀”。项目全年预算数为50.00万元,执行数为50.0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一是有序推进新增及历史档案数字化进度,完成收集档案整理及数字化加工7300余卷,达项目实施计划量104.9%,确保馆藏数字化率达65%以上目标;二是提高档案利用率,全年提供城建档案信息服务1370多卷次,各类文字、图纸材料13500多页(幅)次,在重点工程推进及城市建设、城市管理、产权登记、消防安全、住房保障、老旧小区改造、纠纷解决等方面取得较好的利用效果。发现的问题及原因:一是计划实施前期评估准备不足,受疫情影响,组织实施略有延迟;二是组织管理水平有待进一步提升。下一步改进措施:一是加强项目实施评估和前期准备,确保及时开展实施;二是提高组织管理水平,加强过程中沟通和管控。

财政支出项目绩效自评报告



项目实施单位

苍南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项目名称

全县城建档案建设专项经费


项目负责人

林明江

项目起止时间

2020.01.01-2020.12.31


联系电话

13758885568

地址

苍南县灵溪镇人民大道777号


项目实施概况

本年度进行建设工程档案验收、移交及历史抢救和新增各专业管理部门各类城建档案收集整理需要的技术服务购买、保管利用设备维护、档案编研及材料制作。其中:保管利用设备维护、城建档案科研编研及成果制作等大部分目标均于10月底前完成,相关技术服务8月份通过公开招标方式采购,11月底前完成实施。


计划安排资金(元)

50

实际到位资金(元)

50


其中:中央财政资金

0

其中:中央财政资金

0


省财政资金

0

省财政资金

0


市财政资金

0

市财政资金

0


其他

50

其他

50


实际支出(元)

499994


支出内容(按经济科目详列)

计划支出数(元)

实际支出数(元)


支出合计

50

49.99


绩效指标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指标值

实际完成值

指标分值

自评得分

指标性质

符号

数量

单位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收集整理数字化加工

≥7000

7341

30

30

定量

7341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馆藏数字化率

≥65

78.5

30

30

定量

78.5

%


产出指标

时效性

完成及时性

按计划进度完成任务要求

10月底前完成保管利用设备维护、城建档案科研编研及成果制作,11月底前完成项目实施

10

10

定性

 

 

 


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指标

提供城建档案信息服务

为我县城乡规划、城市建设、城市管理和城市地下空间利用,减少工程质量损害提供基础档案资料利用。

全年提供城建档案信息服务1370多卷次,各类文字、图纸材料13500多页(幅)次,在重点工程推进及城市建设、城市管理、产权登记、消防安全、住房保障、老旧小区改造、纠纷解决等方面取得较好的利用效果。

20

17

定性

 

 

 


满意度指标

群众满意度

提升群众满意度

做好城建档案信息服务工作

积极做好城建档案信息服务工作,办事群众满意度得到提升。

10

10

定性





执行数

499994


自评总分

97


项目执行情况

项目执行率为99%,2020年县财政安排预算资金50万元,主要用于完成历史档案抢救及新增收集城建档案整理、数字化加工约7000卷,并进行保管利用设备维护、声像编研材料制作。实际支付49.99万元,其中采购资金45万元,有序推进新增及历史抢救档案数字化进度,完成收集档案整理及数字化加工7300余卷,达项目实施计划量104.9%,确保馆藏数字化率达65%以上目标。该项目实施完成保护了城市建设档案的安全,为我县城乡规划、城市建设、城市管理和城市地下空间利用,减少工程质量损害提供基础档案资料利用,全年提供城建档案信息服务1370多卷次,各类文字、图纸材料13500多页(幅)次,在重点工程推进及城市建设、城市管理、产权登记、消防安全、住房保障、老旧小区改造、纠纷解决等方面取得较好的利用效果。


存在的问题

一、计划实施前期评估准备不足,受疫情影响,组织实施略有延迟;二、组织管理水平有待进一步提升。


整改措施

一、加强项目实施评估和前期准备,确保及时开展实施;二、提高组织管理水平,加强过程中沟通和管控。


姓名

职称

单位


林明江

中级

苍南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苍南县建材价格信息采集编制项目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99分,自评结论为“优秀”。项目全年预算数为25.00万元,执行数为24.76万元,完成预算的99.04%。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一是对苍南县建筑市场的材料、机械、人工等价格信息进行调查、采集,编制《苍南县建材价格信息》12期;二是每月月初在苍南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及时发布一份主刊,一份副刊。发现的问题及原因:是编制价格信息的准确性、科学性水平有待提高。下一步改进措施:一是提高编制价格信息的准确性、科学性水平;二是充分利用网络数据,扩大数据采集的数量和时效性。

财政支出项目绩效自评报告



项目实施单位

苍南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项目名称

苍南县建材价格信息采集编制专项经费


项目负责人

陈玮玮

项目起止时间

2020.2.10-2021.2.9


联系电话

0577-59896043

地址

苍南县灵溪镇人民大道777号


项目实施概况

对苍南县建筑市场的材料、机械、人工等价格信息进行调查、采集,编制《苍南建材价格信息》,每月月初发布一份主刊,一份副刊。


计划安排资金(元)

25

实际到位资金(元)

25


其中:中央财政资金

0

其中:中央财政资金

0


省财政资金

0

省财政资金

0


市财政资金

0

市财政资金

0


其他

25

其他

25


实际支出(元)

247680


支出内容(按经济科目详列)

计划支出数(元)

实际支出数(元)


支出合计

25

24.76


绩效指标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指标值

实际完成值

指标分值

自评得分

指标性质

符号

数量

单位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建材信息印制

≥12

12

30

30

定量

12


产出指标

时效指标

完成及时性

及时发布建材信息价

每月月初发布

10

10

定性

 

 

 


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指标

有利于苍南县建材价格信息采集发布更加科学、准确

加强对建材价格信息采集发布管理,提高发布信息的水平

完成向社会购买建材价格信息采集发布服务,使苍南县建材价格信息采集发布更加科学、准确

10

9

定性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建材信息编制

≥12

12

40

40

定量

12


满意度指标

群众满意度

提升对信息价公开的满意度

向公众公布

《苍南县建材价格信息》电子版在苍南县政府人民政府门户网上发布,免费供有关单位个人随时下载使用

10

10

定性





执行数

247680


自评总分

99


项目执行情况

项目执行率99.07%,按照合同2020年12月一次性支付经费247680元,建材信息编制印制12期,使得苍南县建材价格信息采集发布更加科学、准确、及时,《苍南县建材价格信息》电子版在苍南县政府人民政府门户网上发布,免费供有关单位个人随时下载使用。


存在的问题

编制价格信息的准确性、科学性水平有待提高。


整改措施

一是提高编制价格信息的准确性、科学性水平。二是充分利用网络数据,扩大数据采集的数量和时效性。


姓名

职称

单位


陈玮玮

中级

苍南县建设工程招投标造价服务中心















3、财政评价项目绩效评价结果

县财政组织对“保障性住房专项资金”等1个项目进行绩效评价,项目绩效评价得分80分,评价结论为“良好”(具体见附件)

4、部门评价项目绩效评价结果

    无

  说明:部门评价项目是指本部门自行开展的评价对象为本部门政策、项目、整体支出或下属单位整体支出的绩效评价;财政评价项目是指以由财政部门开展的评价对象为本部门政策、项目、整体支出的绩效评价项目。

四、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财政预算资金,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和国有资本经预算财政拨款。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3.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4.上级补助收入:指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5.附属单位上缴收入:指事业单位附属独立核算单位按照有关规定上缴的收入。

6.其他收入:指预算单位在“财政拨款”、“事业收入”、“经营收入”、“上级补助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等之外取得的各项收入。

7.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指事业单位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非财政拨款结余弥补当年收支差额的金额。

8.年初结转和结余:指预算单位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9.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10.基本支出:指预算单位为保障其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经费支出和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11.项目支出:指预算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2.上缴上级支出:填列事业单位按照财政部门和主管部门的规定上缴上级单位的支出。

13.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14.附属单位补助支出:填列事业单位用财政补助收入之外的收入对附属单位补助发生的支出。

15.“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不含教学科研人员学术交流;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16.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17.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人力资源事务(款)引进人才费用(项):指反映用于引进外国专家补助、引智成果推广等方面的支出。

18.国防支出(类)国防动员(款)人民防空(项):指反映人民防空工程建设、宣传等方面的支出。

19.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指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20.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指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实际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

21.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指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22.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指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23.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住宅建设和房地产市场监管(项):指反映调控房地产市场运行、研究拟定城镇住房制度改革法规、对住房公积金和其他房改资金进行政策指导并监督使用等方面的支出。

24.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其他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支出(项):指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方面的支出。

25.住房保障支出(类)保障性安居工程支出(款)保障性住房租金补贴(项):指反映各级政府向低收入住房保障家庭发放的住房租赁补贴支出。

26.住房保障支出(类)城乡社区住宅(款)其他城乡社区住宅支出(项):指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城乡社区住宅方面的支出。

27.城乡社区支出(类)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其他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项):指反映土地出让收入用于其他方面的支出。不包括县市级政府当年按规定用于土地出让收入向中央和省级政府缴纳的新增建设用地土地有偿使用费的支出。

       苍南县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批复表.xls

       苍南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保障性住房专项资金绩效自评复核报告.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