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1008003009009/2021-45018
组配分类 部门决算 发布机构 县人力社保局
生成日期 2021-09-26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苍南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20年度部门(单位)决算

  • 发布日期:2021-09-26
  • 浏览次数:
  • 来源:预决算公开部门
  • 字体:[ ]

苍南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20年度部门决算

目录

一、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二、2020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

三、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十)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十一)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十二)国有资产占有情况说明

(十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四、名词解释

一、概况

(一)部门职责

根据《中共温州市委办公室温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苍南县人民政府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温委办〔2011〕46号)精神,设立苍南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是主管全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的县政府工作部门。主要职能有:

1.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省、市关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规章;起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规范性文件草案,拟订相应的政策及实施办法,并组织实施和监督检查。

2.负责编制全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发展规划,拟订机关企事业单位人事制度及劳动和社会保障制度改革方案并组织实施;编制全县机关和事业单位人员计划,监督检查计划执行情况;负责全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方面的统计工作。

3.综合管理全县人力开发工作,会同有关部门拟订和实施全县人才发展战略、规划和综合性政策;负责指导和协调全县人才选拔、培养、引进项目的组织实施;拟订人力资源市场发展规划和人力资源流动政策,建立统一规范的人力资源市场,促进人力资源合理流动、有效配置。

4.负责促进就业创业工作;拟订统筹城乡的就业发展规划和政策,完善公共就业服务体系和就业援助制度;牵头拟订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负责高校和中专毕业生就业创业指导和服务工作;拟订并组织实施失业保险政策;建立健全就业、失业预测预警、监控分析制度,保持就业形势稳定;完善职业技能资格制度,统筹建立面向城乡劳动者的职业技能培训制度。

5.负责统筹建立覆盖城乡的社会保障体系。拟订城乡社会保险及其补充保险政策和标准,逐步提高基金统筹层次;拟订全县社会保险关系的转续政策;会同有关部门拟订社会保险基金、社会保险县级调剂金及补充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和监督办法,组织编制社会保险基金预决算草案;组织实施社会保险基金的预测预警分析,拟订应对措施;管理所属社会保险经办机构,负责社会保险服务体系建设;负责各类补充保险相关内容的审核和备案。

6.会同有关部门拟订机关企事业单位人员工资收入分配政策,建立机关企事业单位人员工资正常增长和支付保障机制;拟订机关事业单位人员福利和离退休政策;推进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制定全县机关和事业单位工资总额和工资计划管理政策,负责全县机关和事业单位人员工资总额管理、审核,负责企业职工工资的宏观调控工作。

7.会同有关部门指导全县事业单位改革和人事制度改革;拟订事业单位人员和机关工勤人员管理政策;综合管理事业单位人员的聘用、考核、培训、奖惩以及公开招聘、岗位设置管理等工作。受县委、县政府委托,会同有关部门实施县级国资营运公司人事管理有关工作。

8.拟订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和继续教育政策;牵头推进深化职称制度改革,组织实施专业技术职业资格制度;负责专业技术人员的资格评价和资格考试工作;归口管理博士后和留学人员来苍工作;拟订高技能人才培养和激励政策;会同有关部门拟订农村实用人才培养和激励政策。

9.负责全县引进国(境)外人才智力工作;负责全县外国专家及港澳台专家的管理工作;归口管理全县出国(境)培训工作;负责促进国(境)外人才智力交流与合作工作。

10.会同有关部门拟订军队转业干部及家属的安置政策和安置计划,并按管理权限组织实施;负责贯彻落实部分企业军队转业干部解困和稳定政策;负责自主择业军队转业干部管理服务工作。

11.负责全县行政机关公务员、政府直属和行政机关所属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工作人员的综合管理;会同有关部门完善公务员制度;拟订有关人员调配政策和特殊人员安置政策;会同有关部门拟订实施本县荣誉制度、政府奖励制度;组织开展政府公务员考核、培训工作;承办县政府人事任免、奖惩手续。

12.会同有关部门拟订农民工工作综合性政策和规划,推动农民工相关政策的落实,协调解决重点难点问题,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

13.统筹拟订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制度和劳动关系政策,完善劳动关系协调机制;制定消除非法使用童工政策和女工、未成年工的特殊劳动保护政策;制定完善工时制度和职工休假制度;组织实施劳动监察,协调劳动者维权工作,依法查处违法案件。

14.承办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

从决算单位构成看,浙江省温州市苍南县2020年度部门决算汇总部门决算包括:苍南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本级决算,无二级决算单位。

从决算单位构成看,本单位内设:办公室、机关党委、计划财务与基金监督科、政策法规和劳动综合科、行政审批科、专业技术和事业单位人事管理科、就业人才开发科、事业单位工资福利科、养老保险科、工伤保险科、工会、信息档案中心、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职业技能鉴定中心、专业技术任职资格评价中心、社会保险管理中心、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和各管理所。

二、2020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

详见附表。

三、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收入总计8914.10万元,支出总计8914.10万元,与2019年度相比,减少2161.33万元,下降19.51%。主要原因是:部分项目预算额度在2020年度安排减少,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减少。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8550.23万元;包括财政拨款收入8550.2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8550.23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0万元),占收入合计100%;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0%;事业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0%;经营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0%;其他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0%。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8550.2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951.84万元,占46.22%;项目支出4598.39万元,占53.78%;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经营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8550.23万元,支出总计8550.23万元,与2019年相比,各减少2161.33万元,下降20.18%。主要原因是部分项目预算额度在2020年度安排减少,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减少;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数8069.3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5.96%,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以及部分项目追加经费。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8550.23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2019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减少2161.33万元,下降20.18%。主要原因是:部分项目预算额度在2020年度安排减少,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减少。

2.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8,550.23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101.35万元,占1.19%;国防(类)支出0万元,占0%;公共安全(类)支出0万元,占0%;教育(类)支出0万元,占0%;科学技术(类)支出0万元,占0%;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0万元,占0%;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8,448.87万元,占98.81%;卫生健康(类)支出0万元,占0%;节能环保(类)支出0万元,占0%;城乡社区(类)支出0万元,占0%;农林水(类)支出0万元,占0%;交通运输(类)支出0万元,占0%;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类)支出0万元,占0%;商业服务业等(类)支出0万元,占0%;金融(类)支出0万元,占0%;援助其他地区(类)支出0万元,占0%;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类)支出0万元,占0%;住房保障(类)支出0万元,占0%;粮油物资储备(类)支出0万元,占0%;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类)支出0万元,占0%;其他(类)支出0万元,占0%;债务还本(类)支出0万元,占0%;债务付息(类)支出0万元,占0%。

3.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8069.30万元,支出决算为8550.2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5.96%,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以及部分项目追加经费。其中: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人力资源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年初预算为50.00万元,支出决算为31.3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62.71%。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全县事业退休干部管理活动经费的预算是50万元,由于疫情的原因,许多活动取消,该项目有18.65万元被财政收回。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人力资源事务(款) 引进人才费用(项)。年初预算为30.00万元,支出决算为30.0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人力资源事务(款)其他人力资源事务支出(项)。年初预算为30.00万元,支出决算为25.0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3.33%。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组织事务(款) 事业运行(项)。年初预算为15.00万元,支出决算为15.0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款)行政运行类(项)。年初预算为1016.74万元,支出决算为1016.7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年初预算为73.25万元,支出决算为73.2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款)就业管理事务(项)。年初预算为5.40万元,支出决算为5.4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款)其他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支出(项)。年初预算为4214.66万元,支出决算为4193.0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9.49%。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提前下达人力社保专项资金有21.62万元留存。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年初预算为205.20万元,支出决算为205.2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年初预算为102.60万元,支出决算为102.6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项)。年初预算为2781.80万元,支出决算为2764.0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9.36%。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原干部身份在企业离退休人员生活困难慰问项目有1.26万元被财政收回,2020年春节一次性慰问金有16.45万元被财政收回。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就业补助(款)其他就业补助支出(项)。年初预算为150万元,支出决算为7.6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5.07%。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受疫情的影响,大部分的活动被取消,有142.39万元被财政收回。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款) 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项)。年初预算为80.95万元,支出决算为80.9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3,951.84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3,645.06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退休费、生活补助、奖励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公用经费306.78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专用燃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本部门2020年度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安排,故无相关数据。

1.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0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0%。与2019年相比,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减少0万元,无法计算预算完成率,主要原因是本部门2020年度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安排,故无相关数据。

2.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0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科学技术(类)支出0万元,占0%;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0万元,占0%;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0万元,占0%;节能环保(类)支出0万元,占0%;城乡社区(类)支出0万元,占0%;农林水(类)支出0万元,占0%;交通运输(类)支出0万元,占0%;资源勘探信息等(类)支出0万元,占0%;金融(类)支出0万元,占0%;其他(类)支出0万元,占0%;债务付息(类)支出0万元,占0%;抗疫特别国债安排(类)支出0万元,占0%。

3.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0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无法计算预算完成率,主要原因是本部门2020年度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安排,故无相关数据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本部门2020年度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支安排,故无相关数据。

1.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0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0%。

2.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0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国有资本经营(类)支出0万元,占0%。

3.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0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无法计算预算完成率,主要原因是本部门(单位)2020年度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支安排,故无相关数据。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4.72万元,无法计算预算完成率,2020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公务用车有两辆监察车没有移交机关事务管理局,导致产生公务用车维护费。

2.“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用支出决算为0万元,占0%,与2019年度相比,增加/减少0万元,无法计算增长率,主要原因是2020年没有因公出国(境)项目;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4.72万元,占100.00%,与2019年度相比,减少15.63万元,下降76.79%,主要原因是公务用车移交机关事务管理局,所以导致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大幅降低;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占0%,与2019年度相比,减少0.48万元,下降100.00%,主要原因是2020年没有公务接待。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预算数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主要用于机关及下属预算单位人员的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国际旅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全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涉及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数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4.72万元,无法计算完成预算的完成率。主要原因是公务用车有两辆监察车没有移交机关事务管理局,导致产生公务用车维护费。

公务用车购置预算数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含购置税等附加费用),主要用于经批准购置的0辆公务用车;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数为0万元,支出4.72万元,无法计算完成预算的完成率。主要原因是公务用车有两辆监察车没有移交机关事务管理局,导致产生公务用车维护费。主要用于监察车辆等所需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2020年度,本级及所属单位开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2辆。

(3)公务接待费预算数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主要用于接待上级相关部分公务活动用餐等支出。全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国内公务接待0团组,累计0人次。

外宾接待支出0万元,主要用于接待上级相关部分公务活动用餐等支出,接待0团组,0人次。

其他国内公务接待支出0万元,主要用于接待上级相关部分公务活动用餐等支出,接待0团组,0人次。

(十)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2020年度机关运行经费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主要原因是预算编制支出未在此科目列支。

(十一)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2020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9.34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9.34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9.34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9.34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00%。

(十二)国有资产占有情况说明

截至2020年12月31日,苍南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本级及所属各单位共有车辆2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2辆,其他用车主要是监察车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十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组织对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共涉及一级项目19个,共涉及资金4311.3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56.86%,没有二级项目,2020年度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安排。

 组织对本单位涉及的19个项目开展了部门评价,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支出4311.30万元,从评价情况来看,项目在预算编制、预算配置、预算执行、预算管理、资产管理、产出指标、效益指标等各方面总体情况好的,仅有部分项目因为项目一些不可控因素在预算的执行率上完成的不是很好。

2.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苍南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在2020年度部门决算中反映企业供养人员供养费项目和精简退职、遗嘱人员补助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企业供养人员供养费项目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100分,自评结论为“优”。项目全年预算数为1118.40万元,执行数为1118.4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2020年度苍南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按照供养费支付明细标准,认真对比人员实际情况,按季度和县财政部门结算拨付,及时停发死亡人员的供养费,维护了社会的稳定。发现的问题及原因:一是项目产出和效益指标设置过于笼统,未根据项目投入目标设置对应的产出指标,二是未设置量化、可分级评价的效益指标,不利于后续绩效评价。下一步改进措施:一是项目产出和效益指标设置具体明细化,要根据项目投入目标设置对应的产出指标;二是要设置量化、可分级评价的效益指标。

一、项目基本概况

项目名称

企业供养人员供养费

所属年度

2020年度

预算金额(万元)

1118.4

实际支出(万元)

1118.4

二、绩效自评复核结果等次

评价指标

自评结果

复核结果

得分

等次

得分

等次

绩效目标设置

10

优√

7

优√

预算执行率

10

良□

10

良□

项目管理

10

中□

10

中□

资金管理

10

差□

10

差□

产出指标

30


28


效益指标

30


28


合计

100


93


评价人员

 

职务/职称

    

签字









本评价小组与以上复核项目不存在任何利益冲突

填报人(签字):

评价机构项目负责人:(签字)

评价机构负责人:(签字、盖章)







     

     

     













精简退职、遗嘱人员补助项目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100分,自评结论为“优”。项目全年预算数为50760元,执行数为50760元,完成预算的100%。发现的问题及原因:一是项目产出和效益指标设置过于笼统,未根据项目投入目标设置对应的产出指标,二是未设置量化、可分级评价的效益指标,不利于后续绩效评价。下一步改进措施:一是项目产出和效益指标设置具体明细化,要根据项目投入目标设置对应的产出指标;二是要设置量化、可分级评价的效益指标。

一、项目基本概况

项目名称

精简退职、遗嘱人员补助

所属年度

2020年度

预算金额(元)

50760

实际支出(元)

50760

二、绩效自评复核结果等次

评价指标

自评结果

复核结果

得分

等次

得分

等次

绩效目标设置

10

优√



预算执行率

10

良□



项目管理

10

中□



资金管理

10

差□



产出指标

30




效益指标

30




合计

100

















本评价小组与以上复核项目不存在任何利益冲突

填报人(签字):

评价机构项目负责人:(签字)

评价机构负责人:(签字、盖章)







     

     

     













 

3.财政评价项目绩效评价结果

企业供养人员供养费项目绩效复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复评得分93分,自评结论为“优”。项目全年预算数为1118.40万元,执行数为1118.4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2020年度苍南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按照供养费支付明细标准,认真对比人员实际情况,按季度和县财政部门结算拨付,及时停发死亡人员的供养费,维护了社会的稳定。发现的问题及原因:一是项目产出和效益指标设置过于笼统,未根据项目投入目标设置对应的产出指标,二是未设置量化、可分级评价的效益指标,不利于后续绩效评价。下一步改进措施:一是项目产出和效益指标设置具体明细化,要根据项目投入目标设置对应的产出指标;二是要设置量化、可分级评价的效益指标。

4.部门评价项目绩效评价结果

企业供养人员供养费项目绩效复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复评得分93分,自评结论为“优”。项目全年预算数为1118.40万元,执行数为1118.4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2020年度苍南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按照供养费支付明细标准,认真对比人员实际情况,按季度和县财政部门结算拨付,及时停发死亡人员的供养费,维护了社会的稳定。发现的问题及原因:一是项目产出和效益指标设置过于笼统,未根据项目投入目标设置对应的产出指标,二是未设置量化、可分级评价的效益指标,不利于后续绩效评价。下一步改进措施:一是项目产出和效益指标设置具体明细化,要根据项目投入目标设置对应的产出指标;二是要设置量化、可分级评价的效益指标。

四、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财政预算资金,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3.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4.上级补助收入:指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5.附属单位上缴收入:指事业单位附属独立核算单位按照有关规定上缴的收入。

6.其他收入:指预算单位在“财政拨款”、“事业收入”、“经营收入”、“上级补助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等之外取得的各项收入。

7.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动用非财政拨款结余弥补收支差额的金额。

8.年初结转和结余:指预算单位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9.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10.基本支出:指预算单位为保障其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经费支出和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11.项目支出:指预算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2.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13.“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不含教学科研人员学术交流;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14.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15.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人力资源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指用于机关工作人员在职特困补助专项经费和全县机关、事业退休干部管理活动经费的支出。

16.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人力资源事务(款)其他人力资源事务支出(项)。指用于人才经费项目的支出。

17.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组织事务(款)公务员事务(项)。指用于军转干部医疗保险补助、综合及人事代理档案整理费、卫生分部代管费的支出。

18.科学技术支出(类)其他科学技术支出(款)其他科学技术支出(项)。指用于公务员事业考录、招聘、培训经费支出。

19.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款)行政运行类(项)。指用于公务员事业考录、招聘、培训经费和2018年度第二批信息系统改造和机房升级经费支出。

20.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指用于2018年度万人评议暨“三级联评”活动先进奖励资金、行政在职人员支出、临时用工支出、行政在职人员全员绩效奖(工资外)、行政在职县政府考绩奖、行政在职应休未休年休假补贴、退休人员补助、精简退职、遗属人员补助、2018年度机关事业工作人员年休假补贴、2018年度第一批绩效考核奖、行政在职公用经费、业务经费、退休人员补助、行政在职公用经费、行政在职公车补助、行政在职人员支出、行政在职县政府考绩奖、行政在职年终一次性奖金、2018年度第一批绩效考核奖、政府采购预算调整、2019年第三批预算单位人员调整等财政补助资金等的支出。

2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指用于2019年资产管理工作经费(第一批)、办公用房租赁及维修护费、综合及人事代理档案整理费、春节一次性慰问缺口部分的支出。

2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款)机关服务(项)。指用于2019年第三批预算单位人员调整等财政补助资金的支出。

2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款)就业管理事务(项)。指用于就业促进专项(收费收入)、政府采购预算调整(就业促进专项)的支出。

2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款)其他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支出(项)。指用于企业供养人员供养费、兼职仲裁员办案补贴、劳务派遣、培训专项、全民参保登记工作经费、企业退休人员健康体检费、人社信息体统建设资金、事业在职人员全员绩效奖(工资外)、事业在职人员奖励性绩效、事业在职人员支出、事业在职县政府考绩奖、事业在职应休未休年休假补贴、事业在职年终一次性奖金、退休人员补助、提前下达2019年人力社保专项资金、2017年8月-2018年7月收费收入返还、2018年度第一批绩效考核奖、2018年度机关事业工作人员年休假补贴、事业在职公用经费、事业在职公车补助、其他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支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提前下达2019年人力社保专项资金、2018年8月-2019年11月收费收入返还、2019年度劳动保障和信息化建设资金、政府采购预算调整(调增)的支出。

2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指用于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的支出。

2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 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的支出。

2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款)其他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支出(项)。指用于机关事业单位离退休人员2019年春节一次性慰问金、原干部身份在企业离退休人员生活困难慰问、、机关事业离退休人员春节一次性慰问(补)的支出。

2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就业补助(款)其他就业补助支出(项)。指用于机关事业单位离退休人员2019年春节一次性慰问金的支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