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1008003009009/2021-45011
组配分类 部门决算 发布机构 苍南县信访局
生成日期 2021-09-25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中共苍南县委苍南县人民政府信访局2020年度部门(单位)决算

  • 发布日期:2021-09-25
  • 浏览次数:
  • 来源:预决算公开部门
  • 字体:[ ]

目录

一、概况.........................................................................................................(1 )

(一)部门(单位)职责.................................................................................(1 )

(二)机构设置...............................................................................................(1 )

二、2020年度部门(单位)决算公开表.........................................................(1 )

三、2020年度部门(单位)决算情况说明......................................................(1 )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1)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1 )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1 )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1 )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1 )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1 )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1)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1 )

(十)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1 )

(十一)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1)

(十二)国有资产占有情况说明......................................................................(1 )

(十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1 )

四、名词解释..................................................................................................(1 )

一、概况

(一)部门(单位)职责

1.负责处理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通过信访渠道给县委、县政府及其领导同志的来信、来电、网上信访事项,接待群众来访。

2.负责向县委、县政府反映信访中的重要建议、意见和问题,综合分析研判信访信息,开展调查研究,提出制定修改完善有关政策法规的建议。

3.负责办理上级机关和县委、县政府及其领导同志转办、交办的信访事项,督促检查重要信访事项的处理和落实。

4.协调处理跨地区、跨部门的重要信访问题和异常、突发信访事件。负责处理和化解疑难复杂信访问题。

5.综合协调指导全县信访工作,起草有关信访工作政策规定,推动党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关于信访工作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总结推广信访工作经验,提出加强和改进信访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检查、指导各级党委政府和县直有关单位的信访工作。

6.承担县政府的信访事项复查复核具体办理工作。

7.开展信访工作宣传和信息发布。

8.负责管理县统一政务咨询投诉举报平台,指导全县政务服务热线工作。

9.完成县委、县政府和上级信访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二)机构设置

(部门)从预算单位构成看,中共苍南县委苍南县人民政府信访局部门决算包括:局本级决算。

纳入中共苍南县委苍南县人民政府信访局2020年度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包括:无

(单位)从预算单位构成看,本单位内设:办公室、信访科、复查复核科、督查科。

二、2020年度部门(单位)决算公开表

详见附表。

三、2020年度部门(单位)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收入总计1,464.09万元,支出总计1,464.09万元,与2019年度相比,各增加481.05万元,增长48.93%。主要原因是:2020年投入建设信访联合接待中心附属楼。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1,462.57万元;包括财政拨款收入1,462.5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1,218.91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243.65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0万元),占收入合计100%;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0%;事业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0%;经营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0%;其他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0%。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1,462.5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52.04万元,占44.58%;项目支出810.53万元,占55.42%;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经营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1,464.09万元,支出总计1,464.09万元,与2019年相比,各增加481.05万元,增长48.93%。主要原因是2020年投入建设信访联合接待中心附属楼;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数809.6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80.84%,主要原因是追加了信访联合接待中心附属楼项目经费。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218.91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83.34%。与2019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237.39万元,增长24.19%。主要原因是:2020年县矛调中心成立,相关的人员及运行经费增加。

2.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218.91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1,166.91万元,占95.73%;国防(类)支出0万元,占0%;公共安全(类)支出0万元,占0%;教育(类)支出0万元,占0%;科学技术(类)支出0万元,占0%;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0万元,占0%;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47.09万元,占3.86%;卫生健康(类)支出4.91万元,占0.40%;节能环保(类)支出0万元,占0%;城乡社区(类)支出0万元,占0%;农林水(类)支出0万元,占0%;交通运输(类)支出0万元,占0%;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类)支出0万元,占0%;商业服务业等(类)支出0万元,占0%;金融(类)支出0万元,占0%;援助其他地区(类)支出0万元,占0%;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类)支出0万元,占0%;住房保障(类)支出0万元,占0%;粮油物资储备(类)支出0万元,占0%;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类)支出0万元,占0%;其他(类)支出0万元,占0%;债务还本(类)支出0万元,占0%;债务付息(类)支出0万元,占0%。

3.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809.60万元,支出决算为1,218.9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50.56%,主要原因是县矛调中心成立,追加了相关的人员及运行经费。其中: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年初预算为119.22万元,支出决算为208.2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74.7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为年中追加了增人经费。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事业运行(项)。年初预算为326.28万元,支出决算为396.6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21.57%,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为年中追加了增人经费。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信访事务(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25.00万元,无法计算完成率,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为追加了下达了省疑难信访案件补助。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45万元,无法计算完成率,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为追加优秀公务员奖励。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年初预算为310.00万元,支出决算为529.5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70.81%,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为追加了矛调中心运行经费及信访接待中心附属楼建设相关经费。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其他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项)。年初预算为7.00万元,支出决算为7.0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与预算数持平的主要原因为严格按照预算进行支出。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年初预算为31.40万元,支出决算为31.4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与预算数持平的主要原因为严格按照预算进行支出。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年初预算为15.70万元,支出决算为15.7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0%,决算数与预算数持平的主要原因为严格按照预算进行支出。

卫生健康支出(类)公共卫生(款)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理(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4.91万元,无法计算完成率,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为追加12345政务热线疫情举报信息奖励。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652.04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611.20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

公用经费40.84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培训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1.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0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43.65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6.66%。与2019年相比,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243.65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是:建设联合接待中心附属楼。

2.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0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43.65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科学技术(类)支出0万元,占0%;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0万元,占0%;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0万元,占0%;节能环保(类)支出0万元,占0%;城乡社区(类)支出243.65万元,占100%;农林水(类)支出0万元,占0%;交通运输(类)支出0万元,占0%;资源勘探信息等(类)支出0万元,占0%;金融(类)支出0万元,占0%;其他(类)支出0万元,占0%;债务付息(类)支出0万元,占0%;抗疫特别国债安排(类)支出0万元,占0%。

3.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0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243.65万元,无法计算完成率,主要原因是追加联合接待中心附属楼项目经费。其中:

城乡社区支出(类)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其他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243.65万元,无法计算完成率,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建设联合接待中心附属楼。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本部门(单位)2020年度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支安排,故无相关数据

1.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0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0%。

2.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0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国有资本经营(类)支出0万元,占0%。

3.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0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无法计算完成率。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3.80万元,支出决算为0.37万元,完成预算的9.74%,2020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严格控制三公经费使用。

2.“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用支出决算为0万元,占0%,与2019年度相比,增加0万元,无法计算增长率,主要原因是无该项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占0%,与2019年度相比,增加0万元,无法计算增长率,主要原因是无该项支出;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0.37万元,占100%,与2019年度相比,减少1.02万元,下降73.21%,主要原因是践行基层减负,省、市来苍督查、调研等活动减少。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预算数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无法计算完成率。主要用于机关及下属预算单位人员的调研等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国际旅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决算数与预算数持平的主要原因是无该项支出。全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涉及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开支内容包括:无。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数为1.8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无公车。

公务用车购置预算数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含购置税等附加费用),无法计算完成数。决算数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无该项支出。主要用于经批准购置的0辆公务用车;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数为1.80万元,支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无公车。主要用于下乡调研等所需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2020年度,本级及所属单位开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辆。

(3)公务接待费预算数为2.00万元,支出决算为0.37万元,完成预算的18.50%。主要用于接待省、市督查、调研活动等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践行基层减负,省、市督查调研减少。全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国内公务接待5团组,累计26人次。

外宾接待支出0万元,主要用于接待0团组,0人次。

其他国内公务接待支出0.37万元,主要用于督查、调研接待5团组,26人次。

(十)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2020年度机关运行经费年初预算数为48.92万元,支出决算为40.8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3.48%,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受疫情影响,运行经费核减;比2019年度减少1.25万元,下降2.97%,主要原因是经费核减。

(十一)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2020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55.4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7.5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47.95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55.45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55.45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

(十二)国有资产占有情况说明

截至2020年12月31日,苍南县信访局本级及所属各单位共有车辆0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其他用车主要是无;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十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苍南县信访局组织对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共涉及资金317.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55.92%。未组织对2020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项目支出开展绩效自评,共涉及资金243.65万元,占政府性基金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100%。

本年无部门评价。

本年无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

本年无下属部门或单位整体支出绩效评价。

2.部门(单位)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苍南县信访局在2020年度部门(单位)决算中反映信访积案化解经费及政务热线整合资金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信访积案化解经费项目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100分,自评结论为“优秀”。项目全年预算数为30.00万元,执行数为30.0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一是国家局交督办件化解率化解率为87.5%,已达到80%的工作要求。二是统一平台历史积案化解率为92%,达到70%的工作要求。三是省级重点人员减少20%,越级进京访总量下降25%。四是新增积案率同比下降76.19%,达到下降10%的工作要求。五是省级积案化解率为83.3%,达到80%的工作要求。发现的问题及原因:2020年信访积案经费助力化解了一大批积案,但相较于我县庞大的案件基数仍有不足。下一步改进措施:克难攻坚,加大力度化解信访积案,提高经费使用效力。                                          

政务热线整合资金项目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100分,自评结论为“优秀”。项目全年预算数为141.70万元,执行数为141.7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一是12345政务服务热线为24小时热线,人员实行分岗定责,工作人员每周工作时长人均56小时。二是热线按期受理率100%。三是热线答复率100%。四是回访核实率98.7%。五是全年受理各类来电件13万件,较去年同比上升9.5%。发现的问题及原因:年初预算安排不够精准,项目实际支出总金额与预算金额相符,但细分科目支出与预算还存在偏差。下一步改进措施:加强学习,提高预算编制能力,进一步强化资金使用效益。

3.财政评价项目绩效评价结果(如有,请简要说明绩效评价结果,具体报告作为附件;如无则写“无”)。

财政部门组织对信访积案化解经费项目进行绩效评价:评价得分为87分,评价结论为:“良好”。

4.部门评价项目绩效评价结果

说明:部门评价项目是指本部门自行开展的评价对象为本部门政策、项目、整体支出或下属单位整体支出的绩效评价;财政评价项目是指以由财政部门开展的评价对象为本部门政策、项目或整体支出的绩效评价项目。

四、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财政预算资金,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和国有资本经预算财政拨款。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3.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4.上级补助收入:指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5.附属单位上缴收入:指事业单位附属独立核算单位按照有关规定上缴的收入。

6.其他收入:指预算单位在“财政拨款”、“事业收入”、“经营收入”、“上级补助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等之外取得的各项收入。

7.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指事业单位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非财政拨款结余弥补当年收支差额的金额。

8.年初结转和结余:指预算单位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9.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10.基本支出:指预算单位为保障其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经费支出和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11.项目支出:指预算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2.上缴上级支出:填列事业单位按照财政部门和主管部门的规定上缴上级单位的支出。

13.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14.附属单位补助支出:填列事业单位用财政补助收入之外的收入对附属单位补助发生的支出。

15.“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不含教学科研人员学术交流;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16.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17.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指行政单位的基本支出。

18.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事业运行(项):指事业单位基本支出。

19.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信访事务(项):指用于信访事务支出。

20.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指用于政府口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事项支出。

2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指用于党委口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事项支出。

22.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其他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项):指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

2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指行政事业单位人员基本养老保险支出。

2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指行政事业单位人员职业年金支出。

25. 卫生健康支出(类)公共卫生(款)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理(项):指用于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理的支出。

26. 城乡社区支出(类)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其他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项):指其他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用于城乡社区方面支出。


中共苍南县委苍南县人民政府信访局批复表.xls

2020绩效自评-信访积案.xls

2020绩效自评-政务热线.xls

2020绩效自评复核.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