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青年志愿者“疫”线显担当 用“青春力量”筑起防疫“城墙”

  • 发布日期:2021-09-24
  • 浏览次数:
  • 来源:苍南县新闻网
  • 字体:[ ]


  中秋佳节,暑热依旧。当你坐在家中与家人一同赏月品茶时,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无暇与亲友寒暄,连日在疫情防控岗位上挥洒青春汗水,只为守护家乡父老的安全,他们就是苍南青年志愿者。

  近期,福建新冠肺炎疫情突发,为落实我县关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温州市中原应急救援中心、苍南县爱友社工服务中心、苍南县松山青年公益服务中心等我县各志愿组织积极响应团县委等部门号召,结合自身实际,发动200余名青年团员、青年志愿者积极投身到防疫和宣传工作中。

  青年志愿者们带着防疫宣传物料在社区、村居宣传点摆起“小摊位”,通过发放宣传单、防疫口罩、帆布袋等方式,提醒居民参与疫情防控。

  在灵溪公园山脚下、各地菜市场入口、苍三医门口等平时群众容易集聚的地方设立防疫综合服务点,提醒来往人员佩戴口罩,出示健康码、行程码,配合测量体温。在苍南动车站对每位入苍人员测量体温、检查健康码、行程码;在苍南高速口、马站高速口、钱库高速口拦停每辆入苍车辆,检查车上每位司机、乘客的身份、体温、“双码”信息。在省际入苍通道疫情防控卡点,配合交通、执法部门,对过往车辆加大排查力度,对每一辆经过此卡点的车辆进行拦停,要求往来人员主动“亮双码”,戴口罩,测体温。

  他们有些来自志愿组织,有些来自各个机关、企事业单位,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志愿服务的精神,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守护着苍南人民群众的平安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