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疫情防控会商会传达贯彻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重要批示精神 保持定力 持续用力 守牢阵地

  • 发布日期:2021-09-24
  • 浏览次数:
  • 来源:苍南县新闻网
  • 字体:[ ]

昨日,我县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商会,传达贯彻近期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批示精神,分析研判当前防控形势,研究部署我县下步防控工作。县委书记陈永光、县长张本锋、县委副书记杨德听等参加会议。

陈永光指出,近期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关于疫情防控所作的相关批示,传递了持续用力抓好疫情防控的强烈信号,大家要认真领会,坚决贯彻,严格对照中央和省市防控工作要求常态化抓好落实。

陈永光强调,当前福建中高风险地区仍在增多,短期内仍有扩散外溢的风险,且随着近日哈尔滨疫情的出现,以及秋冬季呼吸道疾病高发期的到来,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各地各部门一定要始终高度警惕,继续保持从快从严抓好疫情防控的工作定力,盯紧盯牢问题整改、漏洞补齐,毫不放松抓好工作落实,以严密防控的确定性来应对病毒传播的不确定性。

陈永光要求,要严防重点人员失管漏管。严格落实“集中硬隔离+居家硬管控”机制,针对居家健康监测人员,在佩戴智能手环的基础上,还要落实村社网格专人定时上门核查监测,形成管控闭环;加强村社网格主动排查。继续加强人员动态排查和每日信息上报,确保底数清、情况明,并与重点场所巡查管控、疫苗接种动员等相结合,抓牢抓实防疫各项工作;谋划国庆期间防控工作。提前分析研判国庆期间的疫情形势,结合人员流动急剧增加的特点,谋划制定我县防控应对措施,严防疫情输入风险。积极引导群众合理安排假期活动,做到非必要不出市。

陈永光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继续振奋精神,鼓足干劲,切实做到工作要求不降、劲头不减、状态不变。全县上下要发扬连续作战、决战到底的精气神,全面巩固好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不获全胜绝不轻言收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