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通”打破时空限制 我县办成首例跨国远程审批业务

  • 发布日期:2021-09-24
  • 浏览次数:
  • 来源:苍南县新闻网
  • 字体:[ ]

近日,远在加拿大多伦多的浙江敦豪斯五金工业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戴维(DAVIDAL?ANTURK),以手机连线的方式与苍南政务服务中心不动产窗口工作人员对接,成功办理了在建工程抵押登记业务。据悉,这是“温州政务通”平台上线后我县办成的首例跨国远程业务。

按照不动产抵押业务办理流程,戴维在多伦多用手机登录“温州政务通”平台,通过人脸识别、身份验证后,在苍南政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指导下,在线接收《不动产登记申请表》《抵押登记询问陈述笔录》《不动产抵押现值价格协议书》等相关文件,并填写文件、签字确认,完成整个办事过程。“如果现场办理,往返飞行时间需要30小时,疫情防控隔离还要28天,而现在使用‘政务通’,点点手机就能办事。”戴维对“温州政务通”给予盛赞。据悉,浙江敦豪斯五金工业有限公司是一家合资企业,坐落于县工业园区,2021年2月开始投建年产280万套闭门器项目。该公司苍南项目负责人林先生介绍,此次公司因建设发展需要,以项目在建工程进行抵押融资4100万元,办理抵押业务急需公司法定代表人签字确认。

“‘温州政务通’是温州推出的一款集‘远程办理、远程踏勘、远程指导’为一体的多功能办事平台和服务工具,为有急特需求的企业群众办事打破时空限制,开启‘屏对屏’服务的便利通道。”县政务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可申请“温州政务通”远程办理事项156项、远程踏勘15项,部分急特事项还可根据企业、群众的需求量身定制远程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