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录用公务员“充电蓄能”

  • 发布日期:2021-09-24
  • 浏览次数:
  • 来源:苍南县新闻网
  • 字体:[ ]

近日,我县新录用公务员初任培训在县委党校开班。学员走进乡镇、农村、企业和项目,开展“强党建、美乡村、创共富”现场教学,感受苍南经济社会发展、美丽乡村建设和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生动实践。

本次培训新录用公务员84名,历时12天,课程涵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宪法、公务员法、政治理论、县情研究、公文写作、数字应用、基层治理等内容,采用“研究式”“互动式”“体验式”等教学方法,把读书、听课、思考同研讨交流结合起来,以丰富的方式为初任公务员尽早胜任岗位充电蓄能。

培训期间,学员们还走进乡镇、农村、企业和项目,开展“强党建、美乡村、创共富”现场教学,实地参观宜山宜一社区、钱库来谊村和金乡徽章厂,以及马站中魁村、霞关老街和三澳核电项目等地,感受苍南经济社会发展、美丽乡村建设和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生动实践。本次现场教学,为新录用公务员积累了宝贵的现场经验与工作思路。新录用公务员纷纷表示,看在眼里,记在心上,将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下苦功、下真功,做一名合格的公务员,为高质量建设浙江美丽南大门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