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组织专刊

  • 发布日期:2021-09-24
  • 浏览次数:
  • 来源:苍南县新闻网
  • 字体:[ ]

    确定兵员部署工作 全县2021秋季征兵定兵工作会议召开

  日前,我县召开2021年度征兵定兵工作会议,按照定兵程序,现场确定正式兵员、直招士官和预定兵员名单,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县委常委陈久喜、县委常委、人武部政委黄品华、县人武部长过叶波参加会议。

  会议宣读各乡镇预定新兵和预备人员名单,体检组、政审组等在对预定新兵和预备人员的身体素质、政治条件、户口和学历进行核实后,集体作出了定兵结论。据悉,今年征兵工作开展以来,在县委、县政府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执行上级征兵工作有关命令、指示,深入开展宣传教育和全员发动工作,对全县应征适龄青年进行严格把关、筛选,先后完成了宣传发动、病史调查、目测初检、体检政考、走访、初定兵等重要环节,为圆满完成全年征兵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要求,各相关单位要切实统一思想认识,善始善终抓好征兵全过程,将定兵后的各项具体工作落到实处,为全县征兵工作顺利完成画上圆满句号。各乡镇和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预定兵员的跟踪服务,从国防教育、法律政策、优抚优待等多个方面,青年本人、家属、亲友等多个角度,做好思想稳定工作,防止已定兵员思想波动,做到管理不留死角、兵员不出问题,配合征兵办完成预定兵员役前教育。

  迈向强国新征程军民共筑强军梦 高中生军训演讲比赛结果揭晓

  9月11日下午,“心系国防,爱我中华”主题演讲比赛在温州新星学校一楼报告厅内顺利举行。

  来自各高中学校共25名同学,用声音诠释自己对强军强国梦的理解。他们的演讲,有的慷慨激昂、振奋人心,有的平淡朴实却又像涓涓流水浸润人的心田。其实正如很多同学都有提到的,当代很多学生对于国防建设并不是很在意。而军训,正是启发同学们对于国防事业的热情,唤起同学们内心深处铁血军魂的最好时机。

  参加军训演讲的台下老师、同学被台上同学的演讲深深地震撼着,当代高中生是爱国者,亦是国之栋梁。心系国防,保家卫国是身为高中生应当承担起的责任和义务。相信军训过后,同学们可以燃起自己的爱国之魂,在面对其他国家骚扰侵略时能坚定地说出“犯我中华者,虽远必诛之;欺我国人者,虽强必亮剑。”

  最后,来自浙江省苍南中学肖子怡、黄章默、杨坤锦、苍南县钱库高级中学吕展颜、苍南县嘉禾中学林艺净同学荣获此次演讲比赛一等奖,来自南县树人中学马伟玲、苍南县宜山高级中学谢彤彤、苍南县嘉禾中学林庆翔、苍南县金乡职业学校陈钰玮、苍南县求知中学彭易勇、苍南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吴嫣然、苍南县金乡卫城中学余帅、苍南县灵溪中学(三禾高中)杨妙琦的同学获得二等奖,来自苍南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周凯娜、苍南县树人中学郑沁沁、苍南县飞林职校灵溪分校陈安安、苍南县灵溪第二高级中学洪欣语、苍南县求知中学章立篁、苍南县第二中等专业学校金安楠、苍南县第二中等专业学校章恒、苍南县勤奋职业学校林婧淳、苍南县灵溪中学(三禾高中)孙迢眺、苍南县金乡高级中学曾梦怡、苍南县飞林文武学校李红燕、苍南县勤奋职业学校黄伊清的同学获得三等奖。

  这场演讲比赛不仅仅是一场丰富了同学们军训生活的比赛,更让同学们感受到了强军强国梦与个人梦想之间的紧密联系,唤醒了同学们内心深处的铁血军魂!

  我县秋季预定新兵参加役前教育训练

  (记者 金新新 刘金雷) 近日,县人武部组织开展2021年下半年新兵役前教育训练和参加集训。

  训练场上,新兵们队列整齐,口号嘹亮,士气振奋。经过几天的训练,已经基本掌握部队的生活节奏,了解训练标准。此次新兵役前训练以基层连队为标准建立新兵连,训练时间为期一周,训练内容主要为队列、内务和体能,每名新兵需要掌握基本的军事技能,并且在训练期间接受再考察再淘汰。

  据了解,役前教育训练是“准新兵”们踏进军营前的一次预热,能够端正新兵的入伍动机,提高他们入伍后的适应能力,从而提升兵员质量。在进行集训前,每名参训新兵以及教练员都已进行核酸检测和抗体检测。

  灵溪一中举行国防知识教育暨素质拓展训练



  灵溪一中教育集团为增强学生的国防意识和集体主义精神,培养团结互助的优良作风,提高学生的生活自理能力,促使学生养成严格自律的良好习惯,近日举行国防知识教育暨素质拓展训练活动。

  县外国语学校举行学生国防教育活动



  为在实践中进一步提高思想政治觉悟,激发爱国热情,增强国防观念和国家安全意识,培养学生优良品质。8月28日至30日,苍南县外国语学校在新操场举行七、八年级学生国防教育活动,进行系统化、规范化的国防教育及行为规范教育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