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龙舟健儿出征全运会首战告捷 夺得男子500米直道赛冠军

  • 发布日期:2021-09-23
  • 浏览次数:
  • 来源:苍南县新闻网
  • 字体:[ ]


  浪花飞逐、鼓点震天。昨日,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群众比赛龙舟决赛在温州龙舟运动中心挥浆开赛,经过激烈比拼,由苍南龙舟队12名成员组成的浙江代表队在首站中斩获佳绩,获得男子组500米直道赛第一名,充分展现了我县龙舟队团结拼搏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

  本次龙舟决赛共设12个小项,共有来自天津、河北、广东、山西、吉林、上海、江苏、浙江等全国21个省、区、市和上海前卫体协的20支男子龙舟队、20支女子龙舟队参赛,合计696名队员参加,展开为期四天的激烈角逐。

  “非常兴奋,觉得一切付出都值得了”,浙江龙舟队成员陈思旭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坦言,本次大赛的竞争对手都是经过层层选拔的强劲队伍,为了做好备战工作,队员们克服种种困难,风雨无阻地连续训练两个多月,只为实现共同的梦想。他们当中,既有“90后”,也有“60后”,平均年龄42岁。回想起这两个月来的训练时光,陈思旭告诉记者,从每天早上5时半开始,期间有5节提升训练课程,接近职业标准的高强度训练方式给大家带来了很大挑战,对于其中部分年龄偏大的队员更是倍感压力。训练结束后,还要根据严格的饮食标准科学进食,做好减脂和减重,给大家带来了“肉体与精神”地双重考验。同时,队员们大多都有自己的事业与家庭,在这两个月中,大家放下对家人的思念,放下事业上的发展,凭着对龙舟的满腔热情,克服了训练带来的诸多不便,聚在一起,坚持训练。陈思旭激动地表示,今日首战告捷,让所有的汗水都化作了回报,也让儿时的龙舟梦成为了现实。再接下来的比赛中,大家将继续保持最好的状态,赢得更多奖牌,赛出苍南风采,为浙江争得荣誉。

  据了解,浙江男子龙舟队全体队员来自于苍南金厨娘龙舟队。该队成立于2016年,由50余名来自各行各业的龙舟爱好者组成。近年来,在温州社会力量办体育的推动下,该队和金厨娘食品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关系,参加全国、省、市级的比赛,并多次获得佳绩,是浙江省内实力突出的一支队伍。这次参加全运会,经过省、市、区的层层选拔,最终凭借雄厚的实力和丰富的比赛经验脱颖而出,代表浙江省参加十四届全运会龙舟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