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1008003009009/2021-44873
组配分类 部门决算 发布机构 县财政局
生成日期 2021-09-23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苍南县工商业联合会2020年度部门(单位)决算

  • 发布日期:2021-09-23
  • 浏览次数:
  • 来源:预决算公开部门
  • 字体:[ ]

 

目录

一、概况.........................................................................................................(1)

(一)部门(单位)职责.................................................................................(1)

(二)机构设置...............................................................................................(1)

二、2020年度部门(单位)决算公开表.........................................................(1)

三、2020年度部门(单位)决算情况说明......................................................(1)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1)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1)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1)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1)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1)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1)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1)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1)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1)

(十)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1)

(十一)政府采购支出说明.............................................................................(1)

(十二)国有资产占有情况说明......................................................................(1)

(十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1)

四、名词解释..................................................................................................(1)


一、概况

(一)部门(单位)职责

1.加强和改进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思想政治工作;

2.参与政治协商,发挥民主监督作用,积极参政议政;

3.协助政府管理和服务非公有制经济;

4.促进行业协会商会改革发展;

5.参与协调劳动关系,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6.代表并维护会员的合法权益,反映会员的意见、要求和建议,参与经济纠纷的调解、仲裁。

(二)机构设置

(部门)从预算单位构成看,浙江省温州市苍南县2020年度部门决算汇总部门决算包括:局本级决算1个。

纳入浙江省温州市苍南县2020年度部门决算汇总2020年度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包括:无

(单位)苍南县工商业联合会从预算单位构成看,本单位内设:办公室、教育服务中心、总商会联合党委。

二、2020年度部门(单位)决算公开表

详见附表。

三、2020年度部门(单位)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收入总计238.01万元,支出总计238.01万元,与2019年度相比,各增加26.64万元,增长12.60%。主要原因是:主要原因是考绩奖、年休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补助资金、年度考核优秀公务员奖励资金及商会广场经费追加。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238.01万元;包括财政拨款收入238.0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238.01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0万元),占收入合计100.00%;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0%;事业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0%;经营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0%;其他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0%。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238.0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83.16万元,占76.95%;项目支出54.86万元,占23.05%;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经营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238.01万元,支出总计238.01万元,与2019年相比,各增加26.64万元,增长12.60%。主要原因是考绩奖、年休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补助资金、年度考核优秀公务员奖励资金及商会广场经费追加;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数174.9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36.04%,主要原因是考绩奖、年休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补助资金、年度考核优秀公务员奖励资金及商会广场经费追加。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38.01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00%。与2019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26.64万元,增长12.60%。主要原因是:考绩奖、年休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补助资金、年度考核优秀公务员奖励资金及商会广场经费追加。

2.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38.01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223.56万元,占93.93%;国防(类)支出0万元,占0%;公共安全(类)支出0万元,占0%;教育(类)支出0万元,占0%;科学技术(类)支出0万元,占0%;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0万元,占0%;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14.44万元,占6.07%;卫生健康(类)支出0万元,占0%;节能环保(类)支出0万元,占0%;城乡社区(类)支出0万元,占0%;农林水(类)支出0万元,占0%;交通运输(类)支出0万元,占0%;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类)支出0万元,占0%;商业服务业等(类)支出0万元,占0%;金融(类)支出0万元,占0%;援助其他地区(类)支出0万元,占0%;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类)支出0万元,占0%;住房保障(类)支出0万元,占0%;粮油物资储备(类)支出0万元,占0%;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类)支出0万元,占0%;其他(类)支出0万元,占0%;债务还本(类)支出0万元,占0%;债务付息(类)支出0万元,占0%。

3.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174.95万元,支出决算为238.0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36.04%,主要原因是考绩奖、年休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补助资金、年度考核优秀公务员奖励资金及商会广场经费追加。其中: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民主党派及工商联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年初预算为87.42万元,支出决算为109.9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25.8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人员经费增加。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民主党派及工商联事务(款)事业运行(项)。年初预算为48.09万元,支出决算为58.7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22.13%,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人员经费增加。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年初预算为9.64万元,支出决算为9.6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00%。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年初预算为4.80万元,支出决算为4.8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00%。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民主党派及工商联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年初预算为25.00万元,支出决算为54.8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19.44%,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商会商会广场经费追加。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83.15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171.47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补助资金、年度考核优秀公务员奖励资金社保职业年金个人缴纳部分、公积金;

公用经费11.68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福利费、工会经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1.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本部门2020年度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决算安排,故无数据。

2020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0%。与2019年相比持平,无法计算增长率。

2.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0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科学技术(类)支出0万元,占0%;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0万元,占0%;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0万元,占0%;节能环保(类)支出0万元,占0%;城乡社区(类)支出0万元,占0%;农林水(类)支出0万元,占0%;交通运输(类)支出0万元,占0%;资源勘探信息等(类)支出0万元,占0%;金融(类)支出0万元,占0%;其他(类)支出0万元,占0%;债务付息(类)支出0万元,占0%;抗疫特别国债安排(类)支出0万元,占0%。

3.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0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无法计算增长率。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1.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本部门2020年度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支出决算安排,故无数据。

2020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0%。

2.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0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国有资本经营(类)支出0万元,占0%。

3.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0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无法计算增长率。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0.90万元,支出决算为0.08万元,完成预算0.08%,2020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本单位坚持务实节俭、严格标准的公务接待标准,降低公务接待次数

2.“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用支出决算为0万元,占0%,与2019年度相比持平,主要原因是本单位无因公出国(境)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占0%,与2019年度相比持平,主要原因是本单位无公务用车;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0.08万元,占100%,与2019年度相比,增加0.08万元,因2019年度本单位无产生公务接待费用支出,无法计算占比率。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预算数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因年初预算为0,无法计算预算完成率。主要原因是本年度工资不需要安排出境,所以没有因公出国(境)费支出。

其中,全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本单位组织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本单位全年因公出国(境)累计0人次。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数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因年初预算为0,无法计算预算完成率。主要原因是因公车改革,本单位公务用车由机关事务管理局统筹使用,经费由机关事务管理局支出。

公务用车购置预算数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支出0万元(含购置税等附加费用),主要用于经批准购置的0辆公务用车;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数为0万元,支出0万元,主要用于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 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2020年度,本级及所属单位开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辆。

(3)公务接待费预算数为0.90万元,支出决算为0.08元,完成预算的0.08%。主要用于接待市联领导调研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本单位坚持务实节俭、严格标准的公务接待标准,降低公务接待次数。全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国内公务接待1团组,累计12人次。

外宾接待支出0万元,主要用于单位2020年度不涉及外宾来访;接待0人次,0批次。

其他国内公务接待支出0.08万元,主要用于支出0.08万元,接待12人次,1批次。

(十)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2020年度机关运行经费年初预算数为11.68万元,支出决算为11.6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比年初预算数增加0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严格按照年初预算执行。比2019年度减少47.84万元,下降80.38%,主要原因是机关运行经费与业务经费分离,单位业务经费取消,设立项目资金。

(十一)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2020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37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37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37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十二)国有资产占有情况说明

截至2020年12月31日,苍南县工商业联合会共有车辆0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十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苍南县工商业联合会组织对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其中,共涉及项目1个,共涉及资金25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45.45%。本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项目。

本年无部门评价。

本年无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

本年无下属部门或单位整体支出绩效评价。

2.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苍南县工商业联合会在2020年度部门决算中反映工商联工作经费项目绩效自评结果良好。(本部门2020年度只有一个预算项目,具体报告见附件

工商联工作经费项目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82分,自评结论为“良好”。项目全年预算数为25万元,执行数为24.54万元,完成预算的98.16%。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一是开展学习培训,实施商协会建设规范化工程,创建“四好商会”,组织各方开展调研活动,通过印刷发行《苍南商会》会刊、微信公众号、网站进行宣传;二是开展老工商业者及遗属的慰问活动,开展民营企业家健康成长促进中心日常工作及常态化企业理想家信念教育等工作,提高民营经济人士的综合素质,促进商协会工作健康发展,加大对工商联工作及民营企业的宣传力度,为民营经济发展提供正能量,促进全县民营企业家健康成长,助推我县“两个健康”先行区建设工作。发现的问题及原因:一是根据苍南县工商联2020年度“1+5”项目工作目标,设计并印刷发行《苍南商会》会刊2期,与温州泰山印业有限公司签订《加工定作合同》;为保障县民营企业家健康成长促进中心日常工作,与苍南兰花家具经营部签订《销售合同》,购买会议台及办公椅,但《销售合同》中的交货日期及签订日期均未填写;二是根据《县工商联联务会会议纪要》,印发了《关于表彰县工商联系统2019-2020年度“四好”商会、优秀秘书处、“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先进会员、优秀提案、优秀通讯员的通报》(苍联[2020]22号),给予八家“四好”商会每家补助专项创建经费1万元;根据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办公厅印发的《全国工商联办公厅关于积极发挥“一报一刊”作用 努力做好新形势下新闻宣传工作的通知》,为商协会订阅《中华工商时报》13份;根据《苍南县工商业联合会财务管理制度》(苍联[2019]20号),有效控制经费支出,确保机关各项工作顺利开展,但执常委培训班授课费未直接转入授课人账户,而是通过经办人账户以现金支付。下一步改进措施:一是加强预算管理,提高项目预算编制能力,绩效目标要与投入指标相匹配,做到科学合理,提高项目预算水平,合理安排好预期项目资金,避免预算执行率较低或超预算支出。;二是加强合同管理,规范合同范本。

项目实施单位

苍南县工商业联合会

项目名称

工商联工作经费

项目负责人

杨晖

项目起止时间

2020-01——2020.12

项目实

施概况

1、提高民营经济人士的综合素质,努力打造一支思想品质优、社会贡献大、公众形象好的民营经济人士队伍,为我县建设新时代浙江美丽南大门贡献力量;不断提高商协会秘书长、秘书处工作人员以及信息员的业务能力水平,促进商协会工作健康发展;总结和部署年度工作任务,促进商协会规范化建设;不断加强年轻一代企业家的培养,开展“青蓝新学”办,进一步提升年轻一代企业家的思想观、政治观;搭建政企沟通平台,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助力提升营商环境   ,助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2、不断强化商协会组织建设保障,提升商会服务能力,增强商会凝聚力和向心力;积极动员和引导商协会和广大会员企业家参与“百企结百村、消灭薄弱村”专项行动,为我县乡村振兴贡献力量;不断推进商协会规范化建设和作用发挥,努力创建“四好商会”,更好地服务会员企业和企业家,为我县“两个健康”创建工作作出应有贡献。

3、通过调研,及时了解企业发展状况,撰写高质量的提案、议案,积极向党委政府建言献策。通过会刊发行,加大对工商联工作及民营企业的宣传力度,为民营经济发展提供正能量,为“两个健康”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有利于推进商协会党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提高党员队伍素质,激发党员活力,不断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和创新力,引领民营经济发展。

4、通过开展老工商业者及遗属的走访慰问活动,体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5、围绕创建“两个健康”先行区工作要求,发挥民营企业家健康成长促进作用,促进全县民营企业家健康成长,助推我县“两个健康”先行区建设工作。"

计划安排资金(元)

25

实际到位资金(元)

25

其中:中央财政资金

0

其中:中央财政资金

0

省财政资金

0

省财政资金

0

市财政资金

0

市财政资金

0

其他

25

其他

25

实际支出(元)

245398.5

支出内容(按经济科目详列)

计划支出数(元)

实际支出数(元)

支出合计

25

24.54

绩效指标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指标值

实际完成值

指标分值

自评得分

指标性质

符号

数量

单位


数量指标

慰问人数

2020年,苍南县工商联积极引导商协会、会员企业慰问弱势群体。围绕县工商联“暖冬、筑巢、圆梦”三大行动开展慰问活动。

 

20

15

定量

300


数量指标

数量指标

《苍南商会》会刊印刷

 

2020年发行《苍南商会》会刊2期

15

15

定量

1200


数量指标

培训次数

 

苍南县工商联举办执常委培训班1次,商协会秘书长、工作人员培训班1次

20

15

定量

2


社会效益指标

强化党建引领,激发党建活力

 

举办总商会联合党委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发展对象培训班、党组织负责人培训班等培训,发展党员20名,预备转正16名,培养入党积极分子37名

15

12

定性

16


数量指标

“青蓝新学”班

 

苍南县工商联举办“青蓝新学”班2期,每期为30人/次

15

15

定量

60



培训参与人数

 

 

苍南县工商联组织培训班共计参会人员共计200人

15

10

定量

200

执行数

0

自评总分

82

项目执行情况

98.16%

存在的问题

2020年度,苍南县工商联设立项目经费,对于项目绩效指标设置不够完善、具体细化

整改措施

苍南县工商联将进一步完善绩效目标,细化指标相关内容
















 

3.财政评价项目绩效评价结果

本年度财政局组织对工商联工作经费项目进行重点绩效评价,该项目自评结果为良好(具体报告见附件)

4.部门评价项目绩效评价结果

说明:部门评价项目是指本部门自行开展的评价对象为本部门政策、项目、整体支出或下属单位整体支出的绩效评价;财政评价项目是指以由财政部门开展的评价对象为本部门政策、项目或整体支出的绩效评价项目。

四、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财政预算资金,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3.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4.上级补助收入:指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5.附属单位上缴收入:指事业单位附属独立核算单位按照有关规定上缴的收入。

6.其他收入:指预算单位在“财政拨款”、“事业收入”、“经营收入”、“上级补助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等之外取得的各项收入。

7.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动用非财政拨款结余弥补收支差额的金额。

8.年初结转和结余:指预算单位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9.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10.基本支出:指预算单位为保障其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经费支出和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11.项目支出:指预算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2.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13.“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不含教学科研人员学术交流;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14.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15.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民主党派及工商联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指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的基本支出。

16.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民主党派及工商联事务(款)事业运行(项):指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不包括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后勤服务中心、医务室等附属事业单位。

1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指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1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指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



苍南县工商业联合会公开表.xls

 复评报告.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