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生活资讯  > 交通

附一医新院交通诱导系统投用

  • 发布日期:2021-09-02
  • 浏览次数:
  • 来源:温州商报
  • 字体:[ ]

9月1日,温医大附一院(南白象院区)交通诱导系统投入使用,就诊车辆按照显示器提供路况、停车场位置、空余车位等信息,可掌握院区附近的停车泊位以及路况信息。

9月1日上午8时30分许,记者在附一医(南白象院区)周边的学府北路看到,电子显示屏上显示实时路况、停车场空位等信息,可使交通参与者直观了解当前路网交通的拥堵情况,提前进行路径选择,并根据空位情况选择前往相应停车场。

“系统的投用可将停车资源进行整合,精准引导车辆停放,有效提高市民停车效率。”市交管局四大队八中队中队长周佳旺告诉记者,因急诊对面上蔡村停车场车位减少了约850个,目前停车场停车位减至1000多个(医院院区内400个,村委会旁300多个,原社会停车场300多个),车位供给降幅较大,导致路面车流增加,加剧了帆海西路和学府北路的拥堵。

为加快引导并将车辆分流到各个停车场停放,辖区交警及时与相关单位对接,开通智能车辆引导系统,将医院周边的停车资源进行整合,精准引导车辆停放,提高停车效率,以此缓减医院周边道路交通压力。

目前,交警部门已经在帆海西路、学府北路等路段安装了6个智能车辆引导系统显示屏,多个停车场的数据已经接入。此外,该中队积极与属地高教新区对接,已在生命健康小镇内增加500多个车位;与南白象街道对接,目前已在上蔡桥头河锦园(法院后面)南侧的安置空地兴建停车场。

记者了解到,温医大附一院(南白象院区)周边将增加一条与帆海西路平行的道路,从高速温州南经过附一医南大厅通往学府北路,目前处于准备建设阶段。(记者 吴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