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永光在全县疫情防控工作会商会上强调 紧盯“十二个”问题筑牢疫情“防火墙”

  • 发布日期:2021-09-17
  • 浏览次数:
  • 来源:苍南县新闻网
  • 字体:[ ]

昨日上午,我县以视频形式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商会,要求及时调度处置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中存在的各类问题,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县委书记陈永光强调,全县上下要清醒认识到当前疫情形势的紧迫性和严峻性,下定决心、全力以赴,落实落细各项防控举措,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县长张本锋、县委副书记杨德听等参加会议。

陈永光指出,福建疫情形势复杂多变,外溢风险极大,我县疫情防控工作挑战非常艰巨,责任十分重大,工作非常紧迫。在中秋前最为关键的时间节点,全县上下要下定决心、坚定信心,打起“十二分”精神,紧盯“十二个”问题,进一步紧起来、动起来、严起来,筑牢疫情防控的“防火墙”。

陈永光强调,要紧盯基层管控问题。加大排查力度,全面掌握动态,合情合理劝导中高风险地区的本村社人员在疫情形势明朗前取消返苍计划,动静结合开展全方位无死角的宣传发动,营造疫情防控的浓厚氛围,坚决守好基层“小门”;紧盯重点人员排查问题。迅速开展专题研究,借鉴其他县市区优秀经验,确保重点人员在规定时间内清零;紧盯入苍通道管控问题。积极与上级部门沟通对接,及时协调,减轻我县隔离管控的压力,各有关乡镇要加强道路管控,严格落实巡查值班登记等制度;紧盯涉海管控问题。加强力量,进一步开展排查,严格执行“八个一律”要求,在抓好涉海管控的同时,自觉加强自我疫情防护;紧盯重点场所管控问题。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切实履行牵头责任和行业监管责任,加强重点场所的巡查管控,明确职责,压实责任,第一时间堵上防控漏洞;紧盯隔离场所问题。加紧开展隔离场所设置工作,切实提升应对紧急情况的能力,确保极端情况下应对及时。

陈永光强调,要紧盯院感防控问题。做好各医疗机构的薄弱环节管理,同时对药店、村卫生室等机构进行严格管控,筑牢疫情防控的底线;紧盯核酸检测问题。快速完成第一轮核酸检测,对核酸检测结果进行科学分析,精确指导下一步工作;紧盯宣传引导问题。按照直达基层、直达家庭、直达个人要求,全面加强福建疫情动态宣传和个人防护指引宣传,不断提升全社会防疫意识和防护能力;紧盯市场监管问题。全面排查和掌握动态人员的信息,落实主体责任,协同联动,严格管控,对疫情防控措施不到位的,要坚决限期整改或关闭关停;紧盯严明纪律问题。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各乡镇都要落实1名主要负责人值夜,2名副科级领导带班,同时遵守好保密纪律、换届纪律,确保在疫情防控的大战大考中交出履职尽责高分答卷;紧盯信息报送问题。各乡镇各部门要加大信息排查收集力度,落实专人负责信息整理报送,在规定时间向县指挥部报送当天工作动态信息。

会上,各有关县领导分别通报了疫情防控重点工作落实情况,县公安局等10家重点场所主管单位进行了书面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