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永光赴部分乡镇明察暗访防疫工作 严守基层防线 确保万无一失

  • 发布日期:2021-09-17
  • 浏览次数:
  • 来源:苍南县新闻网
  • 字体:[ ]

前日,县委书记陈永光带队前往霞关、马站、藻溪等乡镇,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明察暗访。他强调,全县上下务必要高度重视,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责任弦,以最高标准、最严举措,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我县疫情防控万无一失,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杨德听陪同督查。

陈永光首先来到霞关渔港码头,实地察看海上防疫措施落实情况。开渔在即,部分外地船员将跟随当地渔民一同出海。工作人员正对进港渔民进行实名登记、查验健康码、行程码以及体温检测等,并按要求进行核酸检测。陈永光对工作人员细致落实各项防控措施表示肯定,他嘱咐相关负责人要做好综合服务点的规范管理,引导群众有序排队,防止人员聚集,相互配合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船舶登记处,陈永光认真查阅了近期出海人员登记档案,要求霞关镇加大排查力度,摸清船员底数,引导船员签订疫情防控协议,切实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筑牢疫情防控海上防线。

“村内近期有没有福建返回人员?”“涉及中高风险地区来苍人员的情况都排查清楚了吗?”在霞关镇澄海村、马站镇棋盘村、藻溪丁埠头村,陈永光随机抽查了各地人员排查进展,实地走访察看各村社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每到一处,陈永光都仔细询问防控人员的组成、分工、任务安排,详细了解当地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当了解到各村社都能按照相关规定有序开展排查、宣传和设卡检查,陈永光对此表示肯定。他指出,要村自为战,严把“入口关”,以网格为基础,加强每日排查,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确保来苍返苍人员排查管控到位,确保疫情在苍南不扩散不蔓延。同时,他对卡口工作人员坚守岗位表示慰问,并叮嘱大家在守好基层“小门”的同时也要注重自身安全防护,共同助力苍南再次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督查中,陈永光强调,当前福建疫情形势复杂多变,苍南疫情防控工作面临艰巨挑战,责任十分重大。排查工作作为疫情防控的基本环节,各乡镇、村居要坚决克服麻痹侥幸心理,进一步做实做细人员排查工作,并按照要求及时上报排查具体情况,确保不留死角。针对在中高风险地区的苍南籍人员,要及时沟通联系,合情合理地劝导其在疫情形势明朗前取消返苍计划。要深入开展宣传教育工作,向群众宣传好疫情防控政策、措施、要求、知识等,营造“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自觉参与和配合疫情防控,共同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