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来苍调研 推进中职教育持续健康发展

  • 发布日期:2021-09-17
  • 浏览次数:
  • 来源:苍南县新闻网
  • 字体:[ ]

昨日,市政协副主席黄寿龙率队来苍,通过座谈的方式,就我县中等职业教育发展情况进行调研。县政协主席林森森及县领导曾迎玲、李晖华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听取我县关于中等职业教育发展情况汇报,与会人员结合实际,就如何更好推进中职教育健康发展建言献策。据悉,我县现有职业学校5所,其中公办3所,民办2所,全县职高在校学生9603人,在职教师575人,省级重点职业学校率达75%。近年来,我县职业教育发展以调整校网布局、培育提升内涵为主抓手,以“做强做大公办职业学校,规范提升民办职业学校”为目标,“撤点并小,促强筑优”,具体举措包括推进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扩容提升工程、推进县第二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建设、启动飞林职业学校迁建工程等。

调研组对我县中等职业教育发展成效给予肯定并指出,教育是最大的民生,中职教育为社会输出现代化技术人员,在整个教育体系中处于重要位置。苍南中职教育发展空间较大,在下步工作中,要进一步加大对中职教育发展的重视程度,在加强学校建设、改善办学条件、优化学校布局等方面下功夫,不断补齐短板。同时,要出台相关激励政策,加强对中职教师的关心关怀,全面加大宣传力度,把握舆论导向,引导群众了解和支持职业教育,扎实推进全县中职教育持续健康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