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联合突查校外培训机构 规范办学行为 维护学生权益

  • 发布日期:2021-09-16
  • 浏览次数:
  • 来源:苍南县新闻网
  • 字体:[ ]

日前,县教育局、灵溪镇联合组成检查组,对灵溪校外培训机构开展突击检查行动,全面查处无证办学、违规违法办学的校外培训机构,进一步推动校外培训机构规范办学,切实维护受教育者的合法权益。

检查组一行来到渎浦片区上刘村1-3号一处隐蔽的培训机构,发现有小学生们正在补课,教室黑板上还残留着数学的板书。“小朋友,你在这里有没有写作业呀?”“有没有老师来这里教你们呀?”检查组一行走进培训机构,与学生面对面交流,通过询问学生了解到,他们在周边小学就读,来这里主要接受课后作业及文化课辅导。

随后,在检查组的询问下发现,该培训机构属于无办学许可证、无民办机构登记证,存在教师无持证上岗,消防设施、卫生配置不合格等现象。检查组当即要求其立即停止一切培训活动,并对办学场所张贴封条,依法取缔。同时,要求其妥善处理学生安置问题,拆除所有对外广告和宣传,取得办学许可证后才可开展培训。

下一步,针对不易发现的无证无照教育机构,该镇将不定期通过随机暗访、接收举报等渠道,对发现的苗头性问题予以关停处置。同时,将进一步强化教育宣传,创新工作举措,拓宽监督渠道,严格查处教育各类案件,持续推进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营造良好教育发展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