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教育局督查学校疫情防控、安全工作及“双减”政策落实工作

  • 发布日期:2021-09-16
  • 浏览次数:
  • 来源:苍南县教育局
  • 字体:[ ]

9月16日下午,县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兰准凯率队前往部分学校,实地督查疫情防控、安全工作及“双减”政策落实工作。局机关相关科室(学区)负责人陪同督查。

“外地返苍学生有多少人?”“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是否落实到位?”“课后服务拓展课程如何开展?”兰准凯先后实地走访了嘉禾中学、灵溪镇南水头学校、县站前小学等,详细了解各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临时留观室设置、防疫物资储备等情况。同时,对督查中发现的各项问题提出指导性意见及建议,并听取各学校负责人的汇报。

在灵溪镇南水头学校,兰准凯走进教室、学生宿舍、食堂等重点区域,仔细查看了校园环境卫生、校门口人员进出等管理情况,详细了解了学校防疫工作责任落实、学校办学规模、“双减”政策落实等情况。

兰准凯强调,要全面落实全市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迅速紧起来、动起来、严起来,压实工作责任、落实应急机制、严格重点人员管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严峻,各校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持校园封闭式管理不放松,筑牢校园疫情防控网。要进一步提升学校办学水平,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促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在抓好校园疫情防控的同时,要切实抓好校园安全工作,严格落实“双减”政策,实现课后服务“一校一案”、丰富多彩。

据悉,开学前后,县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带队分赴全县各地开展秋季开学工作综合督查,指导各校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安全工作及“双减”政策落实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