霞关筑牢疫情防控海上防线

  • 发布日期:2021-09-15
  • 浏览次数:
  • 来源:苍南县新闻网
  • 字体:[ ]

  日前,与福建一海相隔的霞关镇紧急部署,开展全方位渔船疫情防控工作,强化海上疫情防控措施,保障渔船出海安全。

  据悉,伏季休渔本月16日中午结束,届时霞关镇将有200多艘虾皮捕捞船出海捕捞。每艘渔船除本地渔民外,都将雇佣大量外地船员。据统计,全镇渔船外省雇工人数达一千多人,其中福建籍雇工有三四百人。为确保疫情防控到位,霞关镇一方面在码头设卡,对从福建坐小挂机或快艇来霞关的渔民进行登记、查验健康码、行程码以及体温检测等措施,并按要求进行核酸检测。同时,严格落实船员摸底排查工作,签订疫情防控协议,筑牢海上疫情防控防线。

  据介绍,霞关4个合作社共有捕捞船200多艘,他们要求每个船东和自己的雇工都要签订协议,做到相关人员身份清、行程清、健康状况清等。霞关镇与合作社也签订了疫情防控协议,多措并举筑牢疫情防控海上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