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性司机高速匝道口掉头逆行 为取身份证 “丢”了驾驶证

  • 发布日期:2021-09-15
  • 浏览次数:
  • 来源:苍南县新闻网
  • 字体:[ ]

日前,一辆白色轿车在行驶至G1523甬莞高速马站收费站匝道附近时,突然在车道内掉头,并逆行驶离。

几分钟后,该车再次出现在视频监控中。只见驾驶员缓缓将车停在了车道内,随后竟双手离开方向盘操作手机。民警立即通过智慧警务系统锁定该车及驾驶员潘某,并对其进行处理。

据潘某描述,当天他在马站办完事后准备去灵溪,然而刚进入高速不久,就接到了办事员的来电,称自己的身份证被遗留在了现场。潘某说:“我一想下午身份证还要用,就直接掉头想回去拿。”

潘某称由于心急,自己当时也很迷糊。逆行了一段距离后又想起来,这里是高速公路不能逆行,于是他又重新掉头回来,并将车子停在匝道上,打电话给朋友让他帮忙取身份证。所幸当时车流量不大,才没有发生意外。

民警对驾驶员这一系列的违法行为进行了严肃地批评与教育,潘某也悔不当初:“确实危险,我当时就应该继续往前开到服务区。”最终,民警对其高速逆行的违法行为依法处以罚款200元、记12分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