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停车拦下大货问路 “菜鸟”神操作险酿事故

  • 发布日期:2021-09-01
  • 浏览次数:
  • 来源:苍南县新闻网
  • 字体:[ ]

日前,在G1523甬莞高速马站收费站入口进主线匝道内,一辆小轿车违法停靠在车道内,并伸手拦停多车想要问路。但考虑到高速停车的严重危害,过往车辆都仅快速用手比划让驾驶员继续向前,并未停下。

随后一辆大货车驶来,驾驶员竟直接开门下车,横穿匝道跑向大货车驾驶员。大货车被迫停车,后方好几辆货车也紧跟着紧急避让,才没有发生事故。接到警情后,温州高速交警立即运用智慧警务系统,通过卡口大数据对比锁定该车及驾驶员黄某,并通知其到大队进行处理。

经了解,当天黄某带着母亲从钱库前往马站医院就医,返程时由于不熟悉道路,又没有提前做好行车规划,刚进入马站收费站遇见第一个分岔口就犯了愁,不知道该往哪个方向行驶。黄某表示:“我平时都是坐车的,今天第一次自己开这条路。”

于是黄某便自以为是停在匝道上,不顾自己与他人安危挥手拦停多辆车问路,导致后方多车纷纷避让,险些发生追尾事故。高速交警对其进行了严肃的批评教育,并对其高速停车的违法行为处罚款200元、记6分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