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生活资讯  > 交通

市区多个路段维修 市民注意绕行

  • 发布日期:2021-08-30
  • 浏览次数:
  • 来源:温州商报
  • 字体:[ ]

本周起,全市各大学校将陆续开学。开学后,接送学生车流与上下班车流叠加,高峰期路网交通量将明显增加。此外,市区望江路、划龙桥、龟湖路、西山路等多个路段仍处于施工阶段,届时高峰期间,车辆排队和拥堵程度将加剧。

记者了解到,受市区划龙桥封闭施工影响,届时周边的南浦路、锦绣路、温州大道、飞霞路、牛山北路等路段的拥堵程度将有所加剧。

另外,双龙路(南浦路-龙方路段)一期道路桥梁工程施工,由于大桥东段衔接工程和周边小区交通组织调整,待通车仍需一段时间。

针对划龙桥路及其周边路段施工引起的拥堵情况,温州公安交警提前干预,采取了多项举措来减少道路压力,并对锦绣路飞霞路口、车站大道等关键路口量身定制36个细化方案,最大限度提高路口时间利用率。同时,通过对主要路口的车道调整,将其中部分车道改为可变车道,在早晚高峰时段根据流量适时调整,提高车道使用率。

此外,因市区望江东路下穿隧道工程采取封闭施工,导致车辆绕行进入百里路通行,造成百里路车流量大幅上升。

由于施工路段涉及多个学校以及小区,车流量以及人流量较大。因交通流量过大,周边的百里路、环城东路等周边路段也出现路阻。

为此,交警部门建议行经此路段的车主提早规划,驾驶途中如遇拥堵路段,保持耐心和车距,切勿随意穿插变道和掉头,保持文明驾驶;高峰出行的朋友尽量采用公交等绿色出行方式,绕开施工路段。

另外,市区西山东路(锦绣路至雪山路口)也正处于施工当中,施工预计于国庆前结束。

该路段于 6月23日开始道路施工,实行半幅通行后,西山东路周边道路交通压力大,经常出现排队缓行的情况,再加上返校在即,位于西山东路上的景山小学正式开学后,上下学恰逢早晚高峰,接送孩子的车辆将增加周边道路交通压力,道路拥堵程度加剧。

针对上述拥堵情况,交警提醒广大送学家长,学生接送车辆请一律从西山路锦绣路口进入西山东路到达景山小学。从雪山路方向过来的接送车辆,只允许即停即走,禁止人在车里停车等候,并请接送车辆服从现场交警的指挥。

绕行线路

1.二十一中:由南塘大桥东向西通行的学生(家长驾车送达的)建议在划龙桥路南浦路路口左转通过温州大道绕行至龙方路进入学校。

2.南浦小学南校区:由南塘大桥西向东通行的学生(家长驾车送达的)建议在划龙桥路龙方路路口右转通过温州大道绕行至南浦路进入学校。

3.南浦小学西校区:由南塘大桥西向东通行的学生(家长驾车送达的)请绕行锦绣路通过南塘街进入学校。

4.温州市南浦实验中学:由南塘大桥西向东通行的学生(家长驾车送达的)请通过温州大道或锦绣路绕行至学校。

温州公安交警温馨提示,如若遇阴雨或恶劣天气更会加剧上述路段的拥堵情况。因此,通过该路段的车辆驾驶员请提前合理规划线路或选择错峰出行以提高道路通行效率。

另外,建议合理安排出行路线,早上送学、上班提早出门;送学家长将孩子送达后,请即停即走;广大家长不要随意将车辆停放在学校门口道路两侧,选择有停车位的路段规范停车。

记者 吴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