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生活资讯  > 天气

昨日全市文成最热

  • 发布日期:2021-07-09
  • 浏览次数:
  • 来源:温州商报
  • 字体:[ ]

小暑一过,气温飙升。7月8日,市区、文成、永嘉、苍南、瑞安、平阳、泰顺最高气温都超高温线。其中全市最高温是文成的38.7℃,其次是永嘉37.8℃。7月11日将进入一年中最热的三伏天,高温天也会接踵而至。

进入盛夏,副热带高压占领高地,三伏天来之前的9日、10日,我市继续炎热,预计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5℃以上,午后西部山区局部有阵雨或雷雨。

高温天不断,到底是“闷热”更热还是“干热”更热?气象专家介绍,高温是指日最高气温达到35℃以上的天气现象。我国气象部门规定,连续三天以上的高温天气过程,被称为高温热浪。高温通常有两种,一种是气温高而湿度小的干热性高温;另一种是气温高、湿度大的闷热性高温,也称“桑拿天”。夏季,我国北方地区多“干热”,而南方地区包括温州更多的是“湿热”,气温高、湿度大、日温差大。相同气温条件下,湿热比干热更易中暑。

据了解,我国高温预警信号分三级,分别是黄色、橙色、红色预警,红色预警级别最高。高温黄色预警信号是指天气闷热,连续三天日最高气温将在35℃以上;橙色预警信号是指天气炎热,24小时内最高气温将升至37℃以上;红色预警信号是指天气酷热,24小时内最高气温将升至40℃以上。(记者 董吉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