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生活资讯  > 交通

在“涨声一片”里寻找低价机票

  • 发布日期:2021-07-07
  • 浏览次数:
  • 来源:温州晚报
  • 字体:[ ]

随着中小学陆续放假,2021年暑运拉开帷幕。记者从温州龙湾国际机场了解到,暑运期间,温州机场计划航班起降18215架次,日均起降294架次,比去年同期明显增长。

暑期航运市场火热,机票价格“涨声一片”,如何用最优惠的价格来场夏日旅行?

订票量大幅增长

机票价格上涨

“今年暑运出行需求强劲。”中国联合航空温州基地负责人介绍,据数据显示,今年暑运中联航整体订座达40.1万人,同比2020年增长19倍,比2019年增长61.2%。除了大西北、古都游、草原海岛游这样的传统热门目的地,今年,南昌、井冈山、遵义、延安等一大批红色旅游目的地强势上线,成为暑期旅游的新的增长点。

出行需求增加带动了机票价格水涨船高。同程发布的数据显示,2021年暑期国内机票均价为771.8元(不含税费),较2020年同期上涨8%,在7月底、8月初和8月中下旬3个重要客流高峰时段的机票均价预计将超过2019年同期。

记者登录购票平台发现,温州至多个热门目的地的机票均有不同幅度的上涨,温州至北京的票价由6月份的500~700元,增长至800~1200元,个别日期甚至达到1640元的票价。温州至井冈山的票价也由过去的“228元起”,升至最低票价458元。

航班中转优惠一半

还有免费食宿

机票更贵了,暑期出行有什么更省钱的办法吗?记者登录网络订票平台,通过对比发现,航班中转可能会比直飞目的地便宜许多,部分航线能节省一半的费用。

以温州至拉萨航班为例,7月8日由温州直飞拉萨机场的航班最低票价是2459元,如果选择温州出发西安中转至拉萨的航班,最低票价为1570元,便宜了将近1000元,相当于原票价的6折。

如果选择大西北游中热门的兰州作为目的地,直飞的单程最低票价为1250元,而选择经上海机场中转,最低票价则为650元,能省下将近一半的钱。如果想呼伦贝尔大草原玩,温州直达航班票价为2740元起,而选择在青岛、郑州中转票价分别为1552元、1750元,同样便宜不少。

中转航班除了票价便宜,还能享受到免费住宿、免费景区一日游等中转停留优惠政策。比如国航针对北京、成都、上海、杭州、天津、重庆等地的中转乘客提供免费的中转住宿。

购买南方航空机票且在武汉、深圳、大连等地机场中转的乘客可享受免费住宿、领取“免费餐券”。在厦门机场中转的厦门航空乘客还可选择免费的“观光巴士券”来游览厦门。四川航空则为在四川中转的乘客送上贴心中转礼遇抵用券,用于购物、酒店、餐饮、休息室、熊猫基地景区等一系列服务。

98元盲盒随心飞

不想去全额退

“98元就能来次新疆游,太超值了。”刚刚高考完的刘梦同学通过网络平台订购了时下最火爆的机票盲盒,花费98元抽到了7月8日去往新疆哈密的机票。“我查了一下去新疆哈密平时的票价起码要两三千,赚到了。”刘梦说。

刘梦口中的机票盲盒就是各在线旅游平台推出的暑期机票盲盒活动,用户花98元即可购买一张指定出发地、随机目的地、随机日期的国内单程机票。如果获得的机票不符合预期,还可以全额退款。机票盲盒覆盖北京、上海、武汉等国内出发地,涉及百余条热门航线。

98元就能实现全国“随心飞”,航空公司不是亏大了?中联航相关负责人表示,盲盒其实就是各个目的地的尾单机票,航空公司根据上个月或者上个季度满座率的情况,拿出部分票做尾仓销售,通过把这些机票打包抽奖,实现航司与乘客的双赢。但要注意的是机票一旦选择锁定无法退换或改签。(记者 许雅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