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生活资讯  > 天气

本周我市晴热“在线”

  • 发布日期:2021-07-06
  • 浏览次数:
  • 来源:温州都市报
  • 字体:[ ]

昨天(75),浙江省气象台宣布我省出梅。温州市气象台透露,我省出梅之后,温州的高温晴热天气将接踵而来。

今年我省于6月10日入梅,7月5日出梅,梅期为26天。不过,温州从5月中旬就进入梅汛期雨季,至7月2日共经历五轮降雨集中期,分别为5月17日~22日、6月3日~5日、6月11日~14日、6月18日~22日、6月28日~7月1日。从降雨量来看,今年我市梅汛期雨季雨量偏多,呈山区大、平原小的特点,整个梅汛期雨季雨量600.7毫米,较常年同期偏多33.7%。

市气象局资料显示,入汛以来,温州市气象台共发布重要气象报告11期,气象信息快报16 期。全市气象部门发布(变更)暴雨、雷电灾害预警信号336期,其中红色预警5期、橙色预警15期、黄色预警191期、蓝色预警125期。

目前,随着副热带高压进一步加强西伸,梅雨带已北抬至江淮一带,预计本周我市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午后西部山区有分散性雷阵雨,请各地和有关部门密切关注市县两级气象部门发布的监测预警信息。

而在昨天举行的中国气象局发布会上,中国气象局应急减灾与公共服务司司长、新闻发言人王志华介绍,预计7月份,江南、华南等地气温偏高,高温(≥35℃)日数较常年同期偏多,有阶段性高温热浪。此外,预计7月份有2~3个热带气旋登陆或影响我国沿海地区,应需防御台风带来的强降水、大风和风暴潮灾害。

天气预报

7日(周三):多云,午后西部山区局部有阵雨或雷雨 26~33℃

8日(周四):晴到多云 26~34℃

9日(周五):晴到多云,午后有阵雨或雷雨 26~35℃

10日(周六):多云,午后有阵雨或雷雨 26~35℃

11日(周日):多云 27~33℃

记者 蔡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