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深铁路苍南站及站前广场整体投用 “新地标”赋能城市新形象

  • 发布日期:2021-07-05
  • 浏览次数:
  • 来源:苍南县新闻网
  • 字体:[ ]

  7月1日,国内首个县级高铁始发站——杭深铁路苍南站及站前广场整体投用,为苍南城市形象增添新地标,为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能,以此献礼建党百年。县领导周建强、金传拉、于春华参加启动仪式。

  杭深铁路苍南站地处浙闽两省交界处,为既有高铁站改扩建,属第四代高铁站房,现建筑面积为26993平方米,是原规模的6.4倍,总投资6.4亿元。作为浙江南部重要的交通枢纽,苍南站辐射周边“两省五县(市)”320万人口。在日前的铁路调图中,苍南站客办列车从72趟增加至80趟,其中始发车26趟。目前,苍南站日均旅客接待量超过6000人。今年“五一”到客高峰人数达2万多人,创苍南历史新高。

  据了解,杭深铁路苍南站改扩建工程于2019年5月8日正式开工建设,2020年12月2日新站房启用,其后开始苍南站改扩建工程既有站房、汽车北站和站前广场改造提升。既有站房改造包含外立面、出站口以及闸机改造。站前广场提升改造包含所有景观、绿化、设施、交通道路(交通组织)及综合管网,涉及面积57030平方米,历时200多天。

  下一步,我县将继续对站前大道进行全断面、全要素的提升,融入苍南本土文化,提升城市特色,把站前大道打造成为浙江南部最美景观大道、迎宾大道,丰富旅游元素,让苍南站和站前大道成为展示苍南新时代风貌的品质窗口。